close

 P1240840.JPG

 有個晚上我在淺草街上閒逛,看到劇院門口站著許多穿和服的年輕男女,他們似乎在等待什麼,好奇的我也在一旁等著。不久後,門口起了大騷動,這些穿和服的人大聲叫喊著,許多年老但盛裝的女人陸續走出來,原來他們是在歡送來看戲的客人,這種陣仗讓人感覺好像在走鎂光燈聚集的紅地毯一樣,讓這些來花錢的顧客非常風光。

 

今天公演的戱碼主角是男的,所以顧客都是老女人,若是演戱的人是女的,來捧場的應該會變成歐吉桑。就像台北西門町有很多老人專用的紅包場一樣,淺草可以找到許多老年人娛樂的場地。

 

P1240809.JPG

 

 白天非常熱閙人山人海的淺草寺,到了晚上呈現與白天截然不同的風情。

 

 

  

這次在東京本來還想做一件重要的事:參觀築地魚市場,這個活動每天限額120名,需要早上3點起床出門去排隊。從台場的五星級旅館,墜入凡間住進淺草的Ks house青年旅館大通舖5人房,巨大的落差加上旅途中每天像導遊一樣辛苦工作,讓我有濃濃的疲憊感,決定在這兩天不排任何行程,只要逛街、買東西做些不用大腦的事情

 

 

以前我跟宅男一樣固執,對事情經常抱有既定成見,這次旅行經歷到這麼難以溝通的人,才知道這種態度有多麼令人抓狂,幸好我在這幾年個性已經大有改善,照我以前的個性是不可能住到淺草,你一定不相信,曾經住過東京半年,來過東京旅行超過5次的我,從來沒有到過淺草,只因為我一直認為它是很無聊的地方,只有「很聳」的淺草寺雷門「仲見世」可看。這次因為貪圖便宜而住到淺草的Ks house青年旅館,才發現淺草真是有趣,隨便在街上閒逛就可以看到許多有趣的人和物,許多傳統的商家、看起來很聳但親切的「老灰仔」,與摩登的新宿或六本木截然不同,超有趣。

 

為了接下來半年的旅行計劃,我得要採買很多日文導遊書列了清單請東京朋友幫我留意新書一本日幣1800十幾本買下來還不少錢,朋友在新宿地區的book off找了一個多月也才買到4本比較新但半價的書,但我在淺草的book off就看到兩本我想要的「地球中國和印度兩本都是2011年的新版本,但因地圖與書分開,沒有黏在書頁上,讓我用半價撿到便宜。

 

這次特地帶了一個空的Samsonite行李箱來裝採買的東西,準備扛回馬德里度過最後這半年的歐洲生活。青年旅館附近有3家超市,拼價拼得很厲害,比完價格後下手買了各種食物,日本食物在馬德里也買得到,但價差是4-5倍以上,我像是馬德里閙飢荒,搬了各種味噌湯、醬油、蕎麥麵、素麵、糖果;宅男R則把重點放在煮飯、吃飯的工具,木碗、筷子、杯子、盤子和各種做壽司和料理用具,甚至到了最後要離開羽田機場前還敗了一個日本電子鍋,他回馬德里上網查價格,網路上的售價是他買的一倍以上。

 

 

P1240794.JPG

下町淺草有許多這種傳統飲食店,價格很便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黑糖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