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有十幾個戒指,大部分都是GEORG JENSEN的古典戒但我最鍾愛的是法國LALIQUE的鈴蘭戒。它是我第一個戒指,那時阮囊羞澀但對於這個鈴蘭戒一見鍾情無法忘懷,三不五時就到當時的中興百貨轉一轉,怕它被買走了,幸好這個鈴蘭戒後來還是被我買到了。我是在LALIQUE之後才認識GEORG JENSEN,即使之後迷上GJ但這個鈴蘭戒還是我的最愛,三不五時就會讓它亮相出門,14K金的戒台和不透明白水晶的組合讓它即使經過很久的時光,還是純潔而不褪色的不凋鈴蘭,什麼時候戴出場都是吸睛焦點。

有天趕著去上班,戴著鈴蘭戒的手不小心勾到繩子,用力一扯竟然把戒台上的鈴蘭扯斷2顆。這個戒指已經是絕版品,想買也只能上拍賣網站搜購,價格早已經比我當初購買價格增值好幾倍,好珠寶越戴越值錢的典型例子。扯斷的鈴蘭戒瞬間讓戒指貶值一半,我沒有賣掉它的打算但也不知道要去找誰修理。十幾年前買的法國ALEXANDRE DE PARIS髮夾都找不到零件可修理,更不用提更久遠之前的鈴蘭戒指了。過了幾天我把戒指拿出來仔細端詳,興起一股蠻牛勁,我自己來修修看吧!

原本是用某種鋼線材來固定鈴蘭水晶,但我改用銀線(以前做金工時留下來的),動用縫衣針和鎳子才把穿過戒台底端的銀線拉出來,起初只用一條銀線固定2顆掉落的水晶鈴蘭,但完成後感覺鈴蘭的排列形狀不夠完美而且有點鬆動,只好拆開重做,一條銀線固定一顆水晶,但因為底下戒台空間有限,第二條銀線費了九牛二虎之力才穿過戒台,但也成功讓戒指回復回原來的形狀。如果沒有仔細撥開那些鈴蘭花察看它的底部,很難看出曾經修補的痕跡。

信箱裡常會有大賣場寄來的商品促銷DM,裡面常會有各種清潔用具,洗馬桶、洗地板或是清理抽油煙機等等工具。經過這麼多年的DIY訓練,我覺得買再多的工具和器具都比不過「想要做好」的強大決心,洗馬桶最好的方式是戴手套用菜瓜布清理,因為再好的刷子都有死角,不想動手而用許多清潔劑只是更加毒害這個地球而已;而清理抽油煙機或是廚房鍋子最好的方式就是用完隨手清理,只要一個菜瓜布和一條抺布就可以讓廚房和家裡亮晶晶。修好LALIQUE的戒指讓我更加體會到DIY動手做的樂趣和成就感,難怪人家都說我是勞碌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黑糖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