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1120151.JPG 

若不是這些敍利亞人在這裡示威抗議,我還不知道原來敍利亞大使館就在普拉多美術館對面呢! 

P1120148.JPG

 

打開電視,戰爭、災難消息不斷地從地球的某一角落傳來,災難似乎很喜歡跟落後國家為伍,有戰爭的地方就有難民,戰爭最多的地區集中在非洲、中東、南美,難民成千上萬逃離,他們大都選擇往那裡跑呢?標準答案是歐洲或美國!馬德里、巴黎、羅馬到處都是非法移民,他們想盡辦法要扎根生存,我之前在市政府上過的免費西文課程,班上有許多同學是非法移民、逾期居留,只靠著少少的打零工薪資過生活,還有一些人是花錢移民過來,才發現薪資和工作情況和原先預估差很多,而陷入進退兩難的局面。

 

人類似乎永遠對自己居住的地方不滿意,人人都在做夢,個個嚮往先進國家,於是東南亞國家的人覺得台灣或日本可以賺到錢,非洲肯亞人覺得以色列是天堂,而住在以色列的人覺得其他不用當兵的先進國家更好。

 

來到馬德里認識更多的人,發現這種人口移動無時無刻都在進行,我去溫州小吃店買飯,老闆娘接到律師事務所的來電,說她兒子移民西班牙的申請已經有眉目,叫她要開始準備文件和更多的錢。我的烏克蘭同學嫁給西班牙人,正打算把她與前夫的兒子接過來,另一個約旦同學比較幸運,她們全家一起來西班牙,但花了很多錢。在地下鐵、跳蚤市場、街上看到許多黑漆漆的非洲大叔賣仿冒名牌包,城市各角落看到來自南美洲的印地安臉孔,如果西班牙警察認真查非法移民,我猜有大半非西方臉孔都是沒有證件的黑戶。

可別以為非法居留的人都來自落後國家,我的美國同學居留續簽沒過,在馬德里非法居留半年,但她有金髮碧眼所以警察從來不會查到她,嗯!從這點可以得知膚色和外觀常常影響我們的判斷力,這也是我經常和日本人W強調使用名牌的重要性,人還是要好好打扮,W也因此在上星期咬牙買了一付GUCCI的太陽眼鏡。

 

每每有戰爭,歐洲立刻拉警報的國家就是南歐的西班牙、義大利,因為靠近非洲。這類的非法移民為西班牙社會帶來很大壓力,因為即使是語言不通也要過日子,許多非法移民是上街當乞丐、妓女、或是當小販跑警察。前幾星期馬德里市Alberto Ruiz-Gallardón提出遊民、乞丐清除論,說法是他們影響市容,讓人以為西班牙是很窮的國家。的確馬德里是我看過最多乞丐和遊民的城市,但即使是日本這種政策執行力這麼強的國家,都無法驅除東京都內的遊民,西班牙能嗎?讓我們拭目以待吧!

 

不久前的埃及內戰,讓埃及人大量出走,最近換成中東敍利亞獨裁者鎮壓反政府示威活動,殺死幾百人,今天經過普拉多大道的敍利亞大使館時,發現許多包頭巾的敍利亞人示威抗議,有許多警察在一旁維持秩序。不過抗議歸抗議,還是要想辦法把留在國內的親人接過來,我猜再過一陣子西班牙又要開始應付如潮水湧來的阿拉伯人了。

Siria 內戰.JPG  

P1120147.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黑糖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