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次在上日文課時,裡面有一個練習句子是「休みの日 夫はよく料理を作ってくれます假日時,我老公常會做菜給我吃)。我一時興起想要了解西班牙男人是否也會做菜給太太吃,結果日 文 老師指著班上其中一位男生說,我知道他一定會,因為他很體貼而且是個標準的「疼某」大丈夫。這個同學已經跟著あだち老師學二年半的日文

         

        同學家離學校公寓很近,所以我們下課時都會一起走路回去,沿路我會趁機練習西班牙

文,因為街上實在是找不到人有耐心地聽我講長一點的西文,但路程很短,只有5分鐘,一件事

還沒講完就到了,有一次我鼔起勇氣問他,如果他有空時是不是可以當我練習的對象,他一口

就答應了,然後很積極安排練習的時間,大約是一星期一次,利用上日文課前一小時的時間。

 有時他會email我,某時段他正好有空檔我要不要出去散步講話,就這樣走了幾次馬德里老城

區的大街小巷,順便訴我那些Tapas、麵包店好吃。

 

 

 

 

   想不到sevilla地鐵站這麼近                        正在擺桌等客人上門的咖啡店

  

 

前幾天他又問我,最近裝飾藝術博物館有個東方文物展,問我要不要一起去看,我當然要去了,星期六天氣很好而且正好因為感冒咳嗽不想出遠門,只想在附近走一走就好,我們約在博物館附近見面。

 

 

                   Alcala街上有很多類似這種的古典建築物

 

  

        雖然我每天都出門散步,但老實說經常迷路,要不然就是常常繞了許多遠路,因為我常忘了帶地圖。這回老老實實地仔細看了地圖,找到太陽門一隅的Alcala街,邊走才恍然大悟,原來這一條才是我要到普拉多美術館的捷徑啊!因為普拉多每天的下午6點以後就不收門票,我本來就打算每天都進去參觀,但一直到現在都還沒實現,都來了4星期。

 

 

 

 

 

                                     紅磚牆+樹影一直是我最喜歡的組合

 

  

        星期六早晨10點,春日新綠的樹影襯托Alcala街上的古典建築,我走過sevilla地鐵站、走過坐在椅子上休息的老人、走過正在準備營業的店家、走過Gran Via交叉口、走過普拉多大道交叉口、走向Puerta deAlcala,正想轉到Calle Alfonso XI大道時,發現同學就站在轉角附近等我。他轉身拿鑰匙要開門進去,我有點納悶的問:你怎會有鑰匙?他說他的辦公室就在這裡。嘖嘖!我知道他做的是電腦相關的工作,但電腦公司開在這種黃金地段未免也太誇張了吧!搭了像我公寓的那種古典電梯上樓,想像一下上百台電腦排在像台北總統府那種古典建築裡的辦公室情景,反正一整個不搭調。

 

 

  

 

                                

 

        帶我到樓頂眺望很棒的馬德里城市景觀,附近有電信局、郵政總局、美國大使館,我看到樓下的後陽台擺著一台我夢寐以求的乒乓球桌。他還說這棟大樓裡住了一位德 國老 太太,非常有錢,有三輛高級房車,跟政府高官關係匪淺,在佛朗哥時代是活躍於政壇的要角,不過重點是她已經90歲,再有錢也是快入土的老花仔,跟Atocha火車站那些老花仔不同的只是她不用跑到火車站去看熱帶植物打發時間。

 

 

 

 

                       皇家植物園怒放的鬱金香

 

 

        我們去看了東方文物展,裡面用對照的方式展出東西方文物交流的歷史,還蠻有趣的,尤其是,有人在一旁解說。走出博物館,他問我要不要去皇家植物園看看。前陣子經過時發現它要付2.5歐買票就沒進去,這次我不好意思說:「門票太貴,不想進去」,雖然這句話是我的口頭禪,但想說還是要顧及一下台灣人的面子。不過幸好有進去,因為春天的花園好美喔!百花怒放,尤其是各色的鬱金香。

 

        走出花園,我們就一直街上走動、在不同的Tapas喝飲料吃點心,坐在公園裡看那;些吃了興奮劑穿袴褲青少年脫序演出、在同性戀酒吧林立的街上猜測那一些路人是同志(跟台灣一樣,那些同志們個個帥到爆)、在STARBUCKS討論我的西班牙文的文法作業

 

        一整天下來,才發現這個同學真不是個省油的燈,在不起眼的外表下卻有非常精緻的文化素養,玩樂器、會煮菜、電影和古典音樂都有深入的研究,有問必答,根本就是個活字典,最棒的是他很有耐心地聽我講西文並糾正,或是在我聽不懂他講的話時會重覆解釋給我聽。

 

 

 

 

 

 

 

       

        我們從早上走到晚上八點,覺得該請他吃晚餐報答一下,問他要不要吃我煮的拉麵,昨晚正好用雞骨熬了高湯。上回Ryoko吃了我煮的拉麵讚不絕口,讓我信心大增。不知道是不是因為吃人嘴軟,他也讚美我煮的麵真是棒極了,然後說要回請我一頓西班牙飯,問他要煮什麼,他隨口說了一堆菜名和作法讓我選,看起來是可以期待的一餐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黑糖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