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最接近購買喬治傑生餐具的那一次是在2011年6月的丹麥哥本哈根之旅,在二手商店看到一個銀壺,很老的物件。店內掛著打五折的標籤,沒有買過GJ餐具的我不知道打完折後一個台幣3萬多的銀茶壺到底是便宜還是貴。賣家強調打完5折後已經是很便宜的價格,怎樣都不肯降價。後來我退而求其次,買了一支GEORG JENSEN山谷百合的銀湯匙。前幾年還蠻常拿出來用,現在呢?它已經有點泛黑了,銀製的東西久不用只有變黑一途。

一直想要實行斷捨離的我,看到喜歡的東西還是會忍不住下手,年度項鍊或是朵蘭的銀手鐲等等,但是GEORG JENSEN的餐具呢?我覺得還是留著在巡迴展看看就好,畢意GJ的餐具銀壺跟東方人的飲食習慣差太多,買了也派不上用場,最後落得堆在廚櫃角落孤芳自賞的下場。

GEORG JENSEN餐具很好看,賞心悅目,無論是古典或後現代的餐具,即使放在一起感覺也很和諧。我喜歡GEORG JENSEN設計,略為繁複的新藝術古典風格,也喜歡約翰羅德的簡單線條。如果只能選一種購買,那GEORG JENSEN設計的木蘭花餐具組是我最想要入手的品項。2011年6月在丹麥哥本哈根那個沒入手的銀壺,有我最醉心的大型銀器特有敲痕,在我第一個入手的胸針編號113,因為設計的關係也有類似於銀壺表面的敲痕,它也是我最鍾愛的GJ胸針第一名。

在報紙上看到喬治傑生銀雕藝作 2016春季展的消息時,已經來不及上台北,幸好下個星期要移師台中展覽,還來及得看到。這不是我第一次為了GEORG JENSEN東奔西跑,想想我都為了GEORG JENSEN去了一趟無聊的哥本哈根,去台中一趟看展覽也就沒什麼好抱怨了。

喬治傑生銀雕藝作 2016春季展

4月24日─426日 台北101 旗艦店1F

4月28日─51日 台中大遠百2F

GEORG JENSEN 月光魔術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黑糖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