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480585  

        我的陽台種的植物大部分不會開花,以落地生根之類的石蓮花為主,它們很好照顧,隨便種隨便活。去年12月妹妹給我一些植物,據說會在四月時開出非常美麗的花朵,有時候我在別人的花圃看到葉子很類似的植物,就會忍不住猜測,這些神祕的草到底會開出什麼顏色的花?它們看起來就像是端午節用的菖蒲葉。據說它是半蔭性的植物,我還特地在鐵窗掛了竹簾幫它遮陽,該澆水該施肥都沒有省略,跟小王子照顧他的玫瑰花一樣細心。時序進入四月,花苞開始膨大,去走媽祖遶境的前一天,等待半年的神祕花朵終於來到最後時刻,我很擔心等我走完媽祖遶境回家時會錯過它最美麗的時刻。

 

        老天爺在冥冥之中有交代,下大雨的媽祖遶境+住在大尾驢鰻家的不爽快,讓我很快就敗興而歸回到新竹,一進家門就看到兩朵我從來沒看過的美麗花朵在陽台上綻放,白色、褐色和紫色構成的花。在經過一整晚大雨折騰,徹夜行走的疲憊之後,沒有任何比家更好的地方,而且還有2朵美麗的花開來迎接,西班牙宅男L和我都覺得很幸運。

 

        妹妹說她的花開了4朵,我的呢?在4月初開了兩朵,4月中旬開了另外兩朵,而在4月下旬開了最後一朵,這種花只開一天,晚上就謝了。沒有什麼事比起清晨起床拿著相機去拍花更浪漫的事,星期四的早晨,我拍下陽台最美麗的一角,那裡有我的竹簾、石膏板做的美麗水盆和最後一朵盛開的花朵,我猜測它是鳶尾花的一種,知道花名的人請留言給我。

P148044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黑糖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