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340155

佩特拉是約旦最有名的觀光景點,但進入風景區的門票當然也不忘了坑殺觀光客,貴到離譜,1日券是50JD(台幣2200)、2日券55JD、3日券是60JD,之前網路上傳說可以買2日或3日券,用完第1、2天再把門票轉售,但從2012年1月開始售票口採取新措施,購買2日票以上的人需要出示護照,他們會在門票上註明你的名字。2200台幣真的好貴喔!除了這張二日券,前一天晚上我又參加Petra by night的活動夜間tour,另外付12JD(台幣480)的門票,以前我曾經因為日光東照宮的門票太貴(台幣600元)而過門不入,但在約旦我不能這樣做,因為日本可以一去再去都不煩,但約旦我不想再來第二遍。

   

P1340127

不想再來約旦第二次,我的頭髮被約旦人剪成狗啃的,沒戴帽子不敢見人。

從佩特拉旁邊的小鎮Wadi musa走到入口是3公里,幾乎所有平價旅館都集在在這個小鎮,所以旅館是否有提供入口接送服務非常重要,基本上住宿客多的旅館比較有可能提供接送及buffet晚餐的服務,就這一點而言我是很滿意我住的旅館。Petra by night一星期只有三次(星期一、三、四),星期四抵達的我只好繳錢參加這個由蠟燭引道,沿著SIG(彎彎曲曲的蛇道)大約走30分鐘,來到佩特拉的至尊玫瑰古城El Khazneh,廣場上一片燭海,人群在黑暗中晃動,我覺得還蠻值得的,因為不會有太多機會跟著幾百個人走在燭影幢幢的峽谷道,滿天繁星在峽谷間隙眨眼,奉上一杯甜茶後開始表演活動,吹笛和歷史說書,時間不長大概只有20來分鐘而已,然後又沿著蠋光大道回到入口,坐上旅館的接送車結束佩特拉第一晚。

 

從Wadi musa到佩特拉門口的旅館接送是早上7點及8點,下午5點及6點,其餘時間要自行走路或搭計程車前往,早上的時間我嫌太早,腳程很快的我嫌下午回來時間太晚,所以我來回都步行,去的時候是下坡還好,回程時因為已經在佩特拉裡面走了整整7小時,差點走不回旅館,住在入口附近旅館的中國女生Grace說:你就坐計程車嘛!但我就是連這40台幣也要省下來,40台幣在印度可以住一個晚上耶。

 

在英國健行時被冷到的我,在佩特拉被熱到脾氣暴躁、體力變差,在觀光區吃的喝的全部都很貴,我只帶水、西班牙餅乾和當地買的水果出門,走到最後我和Grace癱坐在地上,吃著旅館提供的難吃阿拉伯三明治,嘴裡嚷著要回台灣吃一碗陽春麵配燙青菜,而且一定要點一盤肝連肉,心裡想著「乾脆從印度直飛日本或中國,尼泊爾和西藏都不要去了!真是受夠每天吃餅乾、麵包和水果的生活!」。(待續)

P1340088

燭光滿地的玫瑰古城El Khazneh

P134021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黑糖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