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柚木矮桌在百貨公司的樣子(上) vs 矮桌在我家的樣子(下)

我是那種典型省小錢花大錢的購物殺手,完全得到老媽的遺傳平常省吃儉用,自己煮飯帶便當,很少外食,房屋改裝大都自己動手的DIY,平常衣服穿的都是歷年來累積的舊衣服,一年大概只添購35件新衣服。這樣應該存很多錢吧!但實際並沒有,因為一不小心沒有控制好就會花很多錢,譬如說為了佈置改裝後的房子,又花了一大筆錢買了設計傢具,每個人看到家具都很喜歡,但問到價格就咋舌。

傢具和買喬治傑生(Georg Jensen)是我的最大罩門,不過擁有的GJ品項已經太多了,加上新推出的設計都不太有趣,可以預計今年花在GJ的花費會大幅減少。雖然GJ的錢少花,但隨著台北和新竹的房子改裝完成,想要佈置房子的念力又讓我失血不少。隨著年關到來家家戶戶大掃除,從外頭撿回一些還不錯的傢具,讓頂樓屋頂花園設備日益充實,如果能夠這樣繼續守成,應該會存很多錢才對。但是呢?前幾天抽空到克蘭詩專櫃做例行臉部保養,在等待包裝的空檔到其他樓層逛了一下,老天爺在我面前打開一個「錢坑」,一個折扣中的老柚木矮桌害我花掉2017年第一筆大錢。明明家裡裝不下,若是硬要把這個矮桌塞進客廳,那得要移走幾件桌椅,但我不能不買,因為我喜歡那桌子的造型。

 

原本新竹家裡的傢具用的就是瑪集(MAGE)的老柚木系列,幾年前買的東西有一些已經絕版不再製作,老木頭製作的東西就是這樣迷人,而我也對這種「再也買不到」的稀有感很買單。台北房子放置的鑄鐵木頭傢具是服裝設計師幫開餐廳的朋友做的,幾經顛沛流離,這些造型獨特的二手傢具全部聚集在我家,即使想買也不會有第二件。

這個「錢坑」是老柚木做的矮桌,設計簡單也可以當成椅子,我想像這張桌子搬回家後,會為我家帶來更多南洋的慵懶風情,小貓LULU應該會很喜歡在上面打盹,朋友來家裡可能是人人爭搶的位子; 2折出清,而且以後不會再進貨,據說老闆是賠錢賣,這些因素加起來讓我沒想太多就拿出卡片刷下去了。傢具寄放在百貨公司,價格不包含運送費用,我得要找有車子的朋友去搬回,還要先在家裡清出一個地方來放置,典型花錢找罪受的例子揭開2017年的購物序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黑糖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