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P0444.JPG  

收到禮物的銀行員很開心,笑得很像秋天陽光下的明燦黃葉,我如果跟他們講這是我最後一次存旅行支票,或許他們會更開心。

 

1月3日到銀行存支票,我本來想在2012年第一個上班日就去存,因為歐元帳戶已經透支,最近想要上網訂旅館都無法使用,還要動用台灣的信用卡。我的西班牙銀行帳戶裡面放的錢不多,需要用錢時才會把旅行支票存進帳戶,因為擔心出門碰到強盜、丟了錢包,提款卡一旦被小偷拿走,帳戶裡面的錢全部不保,西班牙在網路上刷金融信用卡防盜機制比較差,若卡片被盜走,小偷只要上網刷卡、輸入卡片後面三碼就會把你帳戶的錢全部用光,不像台灣還要你再輸入另一組密碼。

 

拖到1月3號才去銀行報到,是為了Arenal 分行兩個「老灰仔」銀行員著想,這兩個老行員每次看到我帶旅行支票去,就一整個要抓狂,若是2012年第一天上班就去存支票,對他們來說算是觸霉頭!這兩個人對於旅支存款這種商品很不熟,已經弄錯很多次,上次錯得最離譜,把我的歐元旅支當成美金存進歐元帳戶,花了好多時間才recover過來,我猜最後得要去跟他們老闆報告才能結案。

 

新年上班的西班牙人跟我們台灣人講「恭喜發財」一樣,碰面時都會互道新年快樂「Feliz año」,這次是我離開西班牙之前最後一次存旅支,一如往常,兩個「老灰仔」JesusJuan先是竊竊私語咬耳朵、又在電腦前搞好久,旅支還是存不進去,兩人討論半天沒有結果,最後只好拉下臉求助新來的年輕行員Javier,他一如往常只花1分鐘就搞定。我猜測這個分行的年輕妖嬌女老闆一定對於這兩個「老灰仔」無可奈何(他們只會做傳統銀行員做的事),才又調了一位比較好用的年輕行員過來。

 

為了感謝這些行員這一年多來的幫助,我帶了一大包手工比利時巧克力當禮物,當做旅居西班牙期間最後的答謝,他們真的對我很有耐心,也幫了很多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黑糖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