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460294

我是割捨不斷舊事物,又是好奇心很重、喜歡嚐試新事物的云云眾生。

P1460555  

有一本書最近很紅,書名是「斷捨離而且它還形成一股風潮。它的概念就是透過整理物品了解自己,整理心中的混沌,讓人生舒適的行動技術。換句話說,就是利用收拾家裡的雜物來整理內心的廢物,讓人生轉而開心的方法。
也就是經由整理從「看得見的世界」走向「看不見的世界」。
「斷」=斷絕不需要的東西
「捨」=捨去多餘的廢物
藉由而不斷重複「斷」和「捨」到最後,得到的狀態就是
「離」=脫離對物品的執著。

 

對我來說呢?雖然已經花了一筆錢添購家具,但新房子看起來還是很空,缺少很多行頭,但不想再花更多錢買東西,雖然有時會回台南老家搬東西,但台南很遠,緩不濟急,最近正在厲行「斷捨離」的妹妹說,她可以把我想要的東西給我,我只要找到車子去搬就可以了。

 

我和J是認識很久的老朋友,平常不怎麼聯絡,但每次打電話給他,若不是要湊團去日本旅行,就是我要搬家找幫手,來新竹之後搬家很多次,J是從來不曾缺席的好助手,從騎摩托車的時代開始,一直到現在換成開休旅車,他是個任勞任怨的朋友,跟著我去日本旅行,不管行程再怎麼緊湊和辛苦,只有他從來不會抱怨,2011年10月和西班牙宅男到日本去玩,J和他老婆也有參與,路上他很認真的跟我說:「你有先跟這兩個西班牙人溝通過行程嗎?要不然他們可能會翻臉喔!」。

 

當然還是打電話給J,跟他保證這次最後一次搬家,因為我終於買了房子,當J來到我家,看到房子,他說:「你這公寓看起來很舊,搞不好不久後會改建,又要搬家了!」呸呸呸!叫他不要烏鴉嘴,我真的不想搬家了。(待續)

 

          博客來網站暢銷書「斷捨離」的介紹

http://www.books.com.tw/exep/prod/booksfile.php?item=001051652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黑糖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