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尾牙是在台北南港展覽,幾百桌的規模,請來歌星和電視節目的主持人來表演的那種尾牙。大部分的同事是想看表演,其次是摸彩,我對兩者都沒興趣,已經做好領參加奬(600元的7-11儲值卡)和普奬1000元的準備。很多人聽到這種奬額都嫌太少,我對領奬摸彩不是很在乎(因為沒什麼偏財運),但還蠻期待尾牙的餐宴內容。

朋友聽到我期待尾牙都覺得我有病,尾牙餐點有什麼好期待的?何況是幾百桌等級的外燴。他們無法理解平常粗茶淡飯的人,是多麼期待一頓有魚、有肉還有精緻糕點的大餐(重點是不用自己做,而且也不用花錢),我理想中的大餐必須是全套的,最好是鄉下地方請總舖師來掌廚的宴席,這樣的規模在任何同事聚餐或是喝春酒時都吃不到,只有喝喜酒時才會碰得到,不幸的是我朋友群當中,該結婚的都已經結了,雖然少了包紅包的負擔,但也沒有吃大餐的機會,這也是為什麼我如此期待尾牙的原因,這次請來的是晶華酒店的外燴。

有很多同事天天訂外賣的便當,內容通常有主菜(魚或肉)和蔬菜,有時便當吃煩了就會相招到外面餐館吃飯,三不五時團購甜點糕餅及水果,我相信這是許多上班族的制式生活,甚至有人說「團購」讓上班族生活變得更有趣。為了養生我沒訂便當,為了減肥我利用中午時間運動,為了達到前面兩個目標,我也戒了團購。雖然我天天都想吃東西,但為了體重我都忍下來了,每星期上西班牙文和法文課都會經過清大夜市,五光十色的噴香小吃,我多麼想要選一天不顧一切的坐下來大塊朵頤,但這麼多年來我每次都騎車快速通過,一次也沒停下來過,雖然我家離清大夜市真的很近但幾乎沒去那裡吃過飯,這算是有過人的意志力嗎?

我是帶著美好的心情來吃公司尾牙,有什麼事情會比「節食幾個月後穿上漂亮衣服搭配高跟馬靴,然後坐在尾牙桌前大吃大喝、欣賞節目、等待摸彩結果」更爽的事情嗎?這就是我2019年的尾牙,最棒的是最後打包了大家都吃不下的荷葉糯米糕和小羊排回家(通常這種排在第七或第八道的菜都沒人想碰),我深信這些東西在肚子餓的時候嚐起來會更美味。有一個朋友得知我這麼努力節食又期待大餐的事情之後說,過年前找一天到我家,我煮一頓大餐請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黑糖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