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1620203  

      為了鍛練日文聽力,只要待在家裡時,電視通常會開著,頻道固定在沒有廣告的NHK。但有時正好碰到NHK在播圍棋節目或是轉播棒球、高爾夫球、接力賽跑時,我只好轉台到「民間放送」(簡稱民放),民放有幾個大台,譬如說日劇聞名的富士電視台、東京電視台等等,它們不像NHK有政府的鉅額補助,所以節目穿插許多廣告。有次在電視上看到「哈根大使」推出的新口味藍莓乳酪蛋糕的雪糕廣告,正好是我最喜歡吃的兩種東西的組合。

 

   以前我的台灣冰箱一定會有冰凍藍莓,每天吃一杯加了藍莓果的優格是最幸福的早餐時光;現在我也會買冰凍藍莓,但日本的價格比COSTCO的價格貴得多,捨不得天天吃。以前我的冰箱必定備有數種哈根大使冰淇淋,但現在因為我的日本冰箱太小,哈根大使冰淇淋太貴,而戒掉吃冰淇淋的習慣,每天吃只必要的正餐。

 

   想吃哈根大使冰淇淋的欲望只是被高昂物價壓抑住而已,它並沒有消失。過幾天當我在超市冷凍櫃看到哈根大使的雪糕打八折時,就忍不住拿了一盒,當然是拿最新推出的藍莓乳酪蛋糕口味。走出超市,就忍不住打開盒子邊走邊舔雪糕。夭壽喔!原來我想念哈根大使冰淇淋的心情,和我想念以前每星期五中午跟大群同事去聚餐的心情不相上下。原來這個看起來不錯,可以在國外工作的機會,其實是付出許多慾望被壓抑的代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黑糖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