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610929  

     長期經濟不景氣通貨緊縮的日本人養成一個習慣,買便宜東西時以100圓為切入點,代表作是百圓商店,等於是英國的一鎊商店和台灣的10元商店。日本的百圓風潮最吸引我的不是百圓商店,而是跳蚤市場的大拍賣。阿沙力純粹出清的賣家以10圓或50圓為單位,稍微還想賺點小錢卻又想吸引客人注意力的攤位會標價百圓,到了下午2點急著想回家的攤主,更是會把原來比較高的標價調到百圓,多喊幾聲「百圓!百圓!」就會有人圍過去挑貨。你如果在跳蚤市場看到一堆女人蹲在地上挑東西,十之八九是全部均一的百圓商品。也因為百圓變成殺價的基本點,有些標價日幣200或300圓的攤主最常用的口頭禪就是「こちは百円ショップじゃないだから」(我們不是經營百圓商店)

 

      因為跳蚤市場買的日本童裝穿出去很體面,人人稱讚而讓老弟覺得飄飄然,現在食髓知味,開始指定購買品項,本來只買比較正式的童裝,現在要把觸角延伸到家常便服,畢竟西裝每人一套就夠了,但便服得要多樣化才會讓小孩穿得更稱頭。我把目標稍微調整後就發現了新天地,名牌的二手或新品百圓童裝到處都有,只要找到帶著小孩來賣東西的攤位就會有一堆選擇,通常我會先看父母打扮和外表,沒什麼品味的父母買的童裝通常也不好看也沒特色。就這樣一趟日產體育館跳蚤市場之旅就挑到7件包含愛廸達和PUMA的運動服、短褲、西裝及白襯衫的好貨,總共付了600日幣,合台幣180元。

 

     台灣的冬天也快到了,為了快點讓這些衣服補給到位,打算用郵局海陸運送包裹把衣服寄回家,一箱大概要要花台幣七、八百台幣的運費。但我覺得衣服再怎麼買,如果都是100日圓的價位的話可能都不會超過運費的價格,但這陣子的週末會努力再多逛幾個跳蚤市場,一次寄2、30件童裝分攤運費,不知道老弟打開箱子時會有什麼樣的表情?

P1610908

小男生穿起這個西裝外套之後, 看起來應該更稱頭, 原來日本男人穿西裝是從小養成的習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黑糖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