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很小的時候不知道是幾歲時跟著爸爸和媽媽去旅行,我對山地舞表演看得入迷,等到我意識到爸爸媽媽都不見時,才開始慌張起來找人,當我四處張望時突然聽到熟悉的聲音,老爸低沈有磁性的嗓音讓我安了心,我看到人群的另一端爸爸和媽媽站在那裡對我揮手。

父母、子女和兄弟姐妹之間的親情牽伴和心靈相通真是一件不可思議的事情,可能是長年相處之後的默契。法國朋友來訪,我帶她搭高鐵到南部玩一天,由老爸當司機,去了億載金城、安平古堡和赤嵌樓。雖然在台南出生、求學但我去過這些地方的次數寥寥可數,不想走路的老爸把我們放在這些景點的門口,說他會在外面等我們,問題是門口根本不能停車,他必須把車開到別的地方,我們會在裡面參觀多久,連我都不知道,但神奇的是不管我們什麼時候走出來,還來不及東張西望就會看到老爸在附近的某一個地方對我們揮手。

最厲害的一次是在參觀赤嵌樓,大家都知道赤嵌樓在民族路的鬧區,停車很不方便,本來是要停赤嵌樓旁邊的停車場但老爸錯過排隊的車潮直接開到停車場門口,管理員不給進,必須重繞一圈再進來,老爸叫我們在赤嵌樓門口下車,然後呢?他說會再來找我們!這點我就很納悶,但也不想繼續爭辯就跟朋友買票進場了。我沒有照一般遊客的行程,而是走了後門的小徑上到赤嵌樓,才剛走上去就聽到遙遠的地方傳來熟悉的聲音,本來以為自己在做夢,這種地方有誰會叫我?老爸不是去找車位嗎?我東張西望很久,才發現赤嵌樓圍牆(有縫隙花窗的圍牆)外面有個人站在那裡在跟我們揮手,從縫隙仔細一看那不就是老爸嗎?原來他在旁邊成功國小校園找到免費停車位,叫我們等一下去那裡找他。當我和朋友參觀完畢在樹蔭下找到老爸時,發現他在車子裡睡得正香甜,讓我都不忍心吵醒他。

這就是我的神奇老爸,法國朋友說:「你爸爸真是太神奇了!」前一天老爸到高鐵接我們,看到外國朋友時竟然講了一句英文「How are you!」讓我忍不住笑著問他去那裡學的英文,隔一天送我們到高鐵站時,他又跟朋友說:「See you soon」讓我狂笑到高鐵站附近的路人都以為我有病。天啊!我實在不知道老爸去那裡學這些,因為我是臨時告訴他我要帶外國朋友回家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黑糖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