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54  

      因為一連串倒楣事,讓我再次確定人在運氣不好時,所做的決定會讓他碰到更差的狀況。最近大甲媽祖完全沒有看在我每次回台灣都很認真去拜拜的份上,讓我工作順利一點。現在不只是工作不順,連身體健康都出狀況,最不幸的是很多人聽到這件事都很驚訝的說:「拜託!你不是壯得像頭牛嗎?怎有可能健康會出狀況」老實說,我本來也一直這麼認為,只差沒有像泰山一樣用兩手搥胸表示自己很勇。

      每次回南部常聽老媽叮嚀「一歲一歲差,要好好保養身體」,我都當做是耳邊風,覺得老媽真嚕嗦。想不到這幾個月因為工作壓力大,晚上睡不好,身體竟然就出了狀況,而且是各部位串連而導致連鎖反應,兵敗如山倒,我才知道「因為小病而丟了命」這種事在現實生活當中是會發生的。健康狀況差,運氣也不會好,一切都有連鎖關係,因為精神不佳也會影響判斷力和決定。回日本前兩天回南部一趟,因為懶惰而把機車放在接近火車站的人行道,竟然被拖吊了。當我從南部北上拖著一個沈重的鐵窗卻找不到機車,只看到地上寫了一堆字,太久沒騎車我甚至忘了機車的車號,也沒有帶駕照和行照。

      先搭計程車回家找駕照和行照,司機還蠻健談的,我決定繼續搭他的車去拖吊場,路上聊天才發現這個人開車只是打發時間,老家在峨眉有大片土地種桶柑的地主。到了拖吊場司機打擋停車,我納悶問他幹嘛停車,等一下我就領到機車了啊!司機說擔心我不熟流程,跟進去看看有沒有需要他的幫忙。這司機大概是看得出來我最近印堂發黑,流年不利。

     進到辦領車手續的地方,看到一隻黃狗躺在地上,只是隨口聊天提到這隻吹冷氣納涼的狗,想不到拖吊所職員和司機大家都有一肚子養流浪狗的養狗經,聊了起來。計程車司機教我「給狗壯膽」的方法。我家收養五年的流浪狗小黑虐待的橡皮筋狗,一直都很怕接近人類,每次與我保持距離5公尺以上,計程車司機說「餵牠吃生牛肉」可以壯膽,不知是真是假,但下次回家可以試試看。

 

   本來因為機車被拖吊而覺得人生「雖」到最高點的我,領到了機車,學到為狗壯膽的方法,還和幾個素不相識的歐吉桑聊起天來,突然間心情就變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黑糖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