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480726  

 製麵包機(パン焼き機)已經流行一段時間其中以PanasonicGOPAN系列最經典起初我對於麵包機興趣不大,因為我對有機商店「柑仔店」的麵包品質非常滿意,吃了很多年,一直覺得花一、二佰元買有機麵包總比花台幣一萬買麵包機划算。去年7月日本旅行途中,在老朋友C的家裡借住一星期,那是在長達2個月的日本旅行途中的最讓人回味的休息點,因為從6月底從中國進入日本之後,日幣滙率是史上最高的0.4,日本的青年旅館(YH)不多,加上我經過的地方大都沒有YH,這逼得我每天要花費日幣4000-5000(台幣1600-2000)住商務旅館,但住在朋友家不用付錢。

  

從歐洲一路旅行過來,經過4個月每天更換住宿地點的生活,來到岡崎C的家讓我鬆了一口氣,每天都賴床睡到很晚。她家是寛敞舒適的透天房子,走出大門幾分鐘就可以看到愛知縣最美麗的沃野平疇,朋友總是在大清早出門散步,帶回路邊採的美麗非洲菊插在花瓶裡,然後開始做麵包,寄住她家的那個星期,我的每天早晨都是被麵包的香味吵醒的。C說她是得到一台別人送的象印牌麵包機之後,才開始自己做麵包。從那時起我就迷上了麵包機這個玩意兒,我發現機器做出來的麵包並不輸給柑仔店的手工麵包。也因此在8月底從日本回台灣時,始祖島背包裡就放了一台當時日本人氣最高、最新型號的Panasonic麵包機SD-BMS104。

 P1480728

 對於「說吃的」,我好像有點三寸不爛之舌的功力,回到家裡,老爸聽到我描述那台麵包機做出來的麵包有多好吃,他露出一付無限嚮往的表情,叫我快點做麵包給他吃,我們家的人都自食其力煮飯習慣了,對於睜開眼睛就有人做好飯等你吃的生活非常嚮往。

 過了9個月,我的麵包坊終於開張。第一次和第二次做的麵包有點失敗,第一次是麵粉和發粉不對,第二次是設定的程式沒弄好,麵包皮太焦太硬,第三次呢?非常成功!我把它拿來配沙朗牛排。利用機器的預約功能,一回家就可以吃到剛烤好的熱騰騰麵包,彷彿又回到去年7月在岡崎的朋友家裡,走進家門或是清晨的半睡半醒之間聞到的麵包香。

 做了3次之後我發現它很容易操作,若不用測量工具,隨便倒一些高筋麵粉,倒一點低筋麵粉,倒一杯牛奶,一撮鹽巴,把葡萄乾和核桃和發粉放在盒子裡,然後設定manual就可以做出還不太差的麵包,原來我花了台幣一萬元就是要得到這種幸福感,它也是我到目前為止用過CP值最高的電器產品,PANASONIC萬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黑糖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