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1480719

一碗好吃的海鮮湯麵值得好好品嚐。  

我在台北捷運車站等著要上車前面有個女人一直低頭在看些什麼她看起來好像要排隊但卻又不前進,看起來有點不確定她想搭乘的捷運方向是否正確,在越過她往前走的瞬間,我看到她的手機畫面停留在「台北捷運地圖」。在忠孝復興站下車,我又看到那個女人站在月台上躊躇,手上仍舊緊握著手機。捷運車上及月台上有很多轉車及出口訊息可以參考,而且也有工作人員或是其他路人可以詢問,但是這個女人繼續抱著她的智慧型手機查資料,然後一臉茫然。

 

到了內湖科學園區,正好是午餐時間,在港墘站附近找到一條都是餐廳的小巷子吃飯,11點50分踏進空空的店內,才過了幾分鐘就湧進一堆上班族,有的要外帶有的要內用。這家小吃店生意很好,招牌菜單是海鮮麵和小籠包,我點的海鮮麵滋味鮮美。坐在店內吃飯的我看到奇異的景象,不管是等著外帶或是在吃飯的人,大家各自低頭看手機,跟我坐在同桌點小籠包的年輕男人,從頭到尾沒有正眼瞧過他點的小籠包,專心看著手機,然後把筷子伸到旁邊的竹籠裡叉一個包子來吃。

 

我在想這個世界是瘋了嗎?只是短短的15分鐘吃飯時間,你是害怕錯過什麼事情或是什麼事會讓人如此熱衷,連一頓飯都不能好好的享受?搞不好小籠包正好有一隻小蟑螂或是湯裡掉進一隻蒼蠅,你都無動於衷的照單全收!或許因為你是常客,廚師有一天心情好而多放一隻大蝦子給你,你卻沒有察覺。

 

 如果你經常用這種態度吃飯!

如果你出門去玩也常這樣!

如果你出國旅行也寧可這樣!

如果你經常這樣子盯著手機!

 我想請問幾個問題

請問網路的虛擬世界真的比現實世界有趣嗎?

請問研究一個臉孔或解讀一個眼神或與人面對面接觸,不會比網路不知是真是假的資訊更有趣嗎?

在印度,有個路上碰到的瑞典背包客,稱讚我的觀察力敏銳,

你覺得我在國外旅行2年半沒有被騙或是被搶,是因為僥倖或是運氣好嗎?

我可以很快的回答你,不是

是因為我經常抬頭仔細觀察這個世界。

P1480723     

在忙碌的內湖科學園區也有輕鬆像是熱帶度假花園的角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黑糖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