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1350538

Udaipur是傳說中讓人休息避暑的地方,據說在這裡可以享受品質比較高的生活,加上導遊書附了一張照片,白色的宮殿座落於藍色的湖泊中間,看起來就像是歐洲的度假地,這張照片讓我對它期望很高,安排在這裡待3天想要好好休息。但別忘了我們是在印度,狗改不了吃屎,印度所有的城市都大同小異,破爛街道、爛房子加上街上隨便按喇叭的汽車、嘟嘟車和不會哞哞叫,只會到處翻垃圾的牛群!是有看到白色宮殿,但所謂的湖泊其實是個大池塘,所以也不是藍色而是髒兮兮的草綠色,長了浮萍、浮滿垃圾,很多當地人在池邊洗澡。

 

對印度人不能期望太高,很多人五臟俱全但沒有安放到位。世界上其他各國有的東西,印度一樣也不缺,馬路、車子、房子、抽水馬桶、動物、食物,但是馬路亂糟糟、擠滿各種車子亂按喇叭、排出黑污污的廢氣,應該在牛舍裡的牛在馬路上攪局,馬桶不出水,食物吃了會拉肚子,你想吃不辣的菜,waiter跟你說不辣,但上的菜卻卻很辣,你在印度可以經歷所有事物的負面使用例子。

 

清晨7點,看到賣牛奶的店,1公升冰牛奶只賣24盧比(台幣17),你的腦海中立刻昇起一幅美麗的圖畫,若是把對街賣的甜哈密瓜切成小方塊放在冰牛奶上面,應該很不錯,哈密瓜塊飄浮在牛奶上面,果然秀色可餐,讓人食指大動,喝了一公升哈密瓜牛奶,其他人也吃了,結果我們一上午都在跑廁所,沒拉肚子的人用的是秘密武器:用電熱壺煮牛奶消毒。在用光第一捲衛生紙之後,我決定學學印度人用手洗屁股,屁股沖冷水不只可以省紙,也可以讓拉肚子拉到很痛的屁股稍微清爽一些。

P1350411

印度的哈密瓜牛奶讓我拉肚子

Udaipur號稱是白色城市,從我住的廉價旅館可以看出大概,雖然單人房一晚只要台幣100元,但這裡很多設備是用白色大理石,在熱得睡不著覺的夜裡,躺在白色大理石的露台上吹涼風,是人生最高享受。聽到街上傳來人群的吆喝喧鬧聲,本以為是印度人在街上打群架,想不到是兩隻牛在打架,旁邊擠滿圍觀的群眾,試圖要把打架的牛分開,看完鬥牛,在路邊買了1公斤10盧比(台幣7)的甜瓜,回到大理石涼台上吃瓜看照片、打電腦,肚子餓了就到對街餐館叫個台幣50元的炒飯,下午等天氣涼爽再出門逛大街,要不然就讓中國背包客之前認識的沙發衝浪(couch surfing)的印度人,開HONDA車載我們去參觀Monsoon Palace古堡、Rock garden看日落,晚上再買咖哩羊肉和檀都里烤雞回旅館吃,我的Udaipur的每一天就是這樣過的,看起來很爽,實際上真的很不錯,和這幫中國背包客一起玩樂趣無窮。

P135045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黑糖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