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1580910

     以前在馬德里我和西班牙宅男幾乎毎個週末都上酒吧,每次都約在週五下午56點左右,在台灣這差不多是晚飯時間,但在馬德里呢,熱鬧夜晚才正要揭開序幕,通常會先從喝酒吃tapas小菜開始,耗到凌晨2點是家常便飯,有時甚至到早上5點,最後再去San Gines喝熱巧克力醒酒。

P1180778

   

通常到了凌晨,大概已經去過6-7家的酒吧和餐廳,我大概是在前3家之後就只能在一旁陪笑,因為酒量不佳又怕胖。我喝啤酒以2杯為限,以前在台灣超過6點不吃晚餐,來到馬德里有放寛限制到10點,但你知道在晚上10點西班牙人在幹嘛嗎?他們還在喝酒培養吃晚飯的氣氛。後來西班牙宅男配合我把吃飯時間往前挪,但社會無法配合這個習慣,因為即使你想9點吃晚餐,也很難找到10點以前供餐的餐廳。我記得才剛到馬德里時,有次和班上同學(都是初來乍到的菜鳥)約吃飯,打電話訂晚上8點,對方說8點沒辦法,9點才開始供晚餐。到的時候只有我們孤零零一桌人在吃飯,一直吃了快2個小時,才只坐了8分滿而已,我知道它到11點多就會大爆滿,因為這家餐廳很有名。

 

說到這裡,你應該佩服我在馬德里待兩年後沒有暴肥回到台灣,而且也應該了解為什麼我要花半年時間當背包客從歐洲玩回亞洲,純粹是為了用艱苦的旅行來「消脂」啊!離開馬德里兩年,我的吃飯時間老早就調回亞洲模式,下午6點就肚子餓了,但我知道西班牙宅男在晚上10點之前都沒有食慾。我很有自知之明的先吃一點飯墊肚子,再出門帶他們去街頭漫步,先去三崎港迴轉壽司吃壽司當前菜,然後體驗港未來最燦爛的夜景,再到JR櫻木町車站下面的UOBAGA活魚中心吃飯。

P1580906

橫濱港未來的櫻木町是個適合夜晚走路散步渴酒的熱鬧城區,但馬德里的半夜12點多還很熱鬧,櫻木町的夜晚卻差不多要打烊回家囉

P1580918

吃完飯已經快11點,我想回家,但他們說要去喝清酒當做ending,於是又找了一家酒吧喝酒聊天,如果不是日本的酒錢比馬德里高很多的話,我看他們非要再跑34家才會甘心,但即使如此,我回到家裡也差不多凌晨快2點。現在知道為什麼西班牙人老得快吧?幸好西班牙宅男一年才來找我一次,要不然我大概要去整型拉皮和除脂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黑糖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