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680078         箱根很大,大到什麼程度呢,大到你想看到噴氣的硫氣孔(也是這次禁止進入的主要原因)也不容易,因為箱根有99%的景觀跟這種火山硫氣孔一點關係也沒有,譬如我在箱根第一天玩的是古道健行的森林浴活動。(柏油路上綠意盎然, 圖上)

   走出JR小田原車站來到東口巴士站,發現前往仙石原(原本要去爬金時山)的巴士才剛開走,下一班車還要再等30分鐘,箱根湯本也有公車前往仙石原,所以我決定棄巴士就電車,先到搭登山電車到箱根湯本再說。湯本觀光案內所的人跟我說附近就有很多健行路線,風景都還不錯,我從裡面選了箱根舊街道健行,從箱根湯本走路到蘆之湖。這段路有箱根豋山巴士經過,走累了還可以改搭巴士,因為是蜿蜒彎曲的山道,所以車子要開40分鐘,走路大概要3個小時(職員說的)。P1680086

途中有幾次我從箱根舊街道的柏油馬路,岔進江戶時代的石頭小徑

   箱根舊街道是沿著江戶時代東海道53次(從東京日本橋到京都)開的道路,保留部分江戶時代的古道,其他都被柏油路取代。我覺得這段路可以說是三次元空間大集合,二線道的箱根舊街道(神奈川県道722)大概等同台灣的省道台三線,舊街道有時會江戶時代的古道(用石頭疊成的石畳小徑)會合,我的主線是舊街道,副線是江戶古道,而舊街道的上方還有一條新開的「箱根新道」高速公路。星期六下午山雨欲來的天氣,行人和車輛都不多,我在這裡體會江戶時代古人翻山越嶺的辛苦,以及每年元旦固定舉行「箱根駅伝(えきでん長跑接力賽需要多麼驚人的耐力和體力。

 P1680106

P1680111

   觀光案內所的職員說這段路大概要走3小時,三小時對我不是難事,只是我走了2個半小時之後就發現不太對勁,為什麼我還在半路上?是因為走岔路進入古道的關係嗎?最後我在箱根舊街道最困難的關口「橿木(かしのきさか)搭上巴士,為什麼呢?走到「橿木的巴士站時,氣喘如牛的我開始猶豫是不是要繼續走下去,從這裡開始會有連續七個上山的彎道。雖然走完箱根舊街道會很有成就感,但在橿木附近看到一個立牌,上面寫著「橿の木の坂をこゆれば くるしくて どんぐりほど涙こぼる」這句話是出自江戶時代的古書,意思是「千辛萬苦越過橿木的長坡,眼淚情不自禁像橡樹子一樣滾下來」。我決定走回巴士站牌等公車,看懂日文讓我做了正確的決定,因為巴士又繼續在上山彎道繞了15分鐘才來到蘆之湖畔的元箱根,這裡也是蘆之湖海盜船的終點。

   大部分買了箱根周遊券的人會從桃源台搭船到這裡,遊覽箱根神社,然後搭船或巴士回到桃源台再下到箱根湯本。(待續)

P168011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黑糖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