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350730

這種旅館在印度一晚大約是台幣100-150元,單人房有附浴室,對背包客來說已經足夠。 

夠了拉賈斯坦省的酷熱,在離開之前,我們來到據說是高級渡假地的Udaipur,翻開日文導遊書,列出旅館的價位遠遠高於其他城市,搭巴士抵達一個城市最煩的是應付拉客的嘟嘟車夫,他們除了賺你車資,還要賺你旅館佣金,所以千方百計要打聽你到底住那一個旅館,甚至不計手段一直跟在你後面。

 

我的日文導遊書受到同遊這群中國背包客的讚賞,因為根據書上資料找到的旅館,比他們動用一切網路資源所能找到的還好還便宜,加上這本書更新速度很快,列出的旅館價格與真正價格相差不遠,也不怕被人騙,剛開始用的時候,這些中國人還抱持懷疑的態度,經過2、3次的印證後就完全信任書上所寫的資料,也因此在Udaipur所找到的旅館便宜到無法相信的地步。剛到時碰到一對韓國父子,問他們的旅館價位,兩人說找不到800盧比(台幣500元)以下的房間,但我們住的是單人房150盧比(台幣100),雙人房200(台幣130元),很乾淨而且還附有浴室。但這也是導遊書介紹的Udaipur唯二的便宜旅館之一。第二天在街上閒逛,有一個印度人一直跟我打招呼,不認得他的臉,他說他是前一晚在下車地方要介紹旅館給我們的仲介人,問我住在那裡?我說Rawla guest house,他說那個地方很便宜,我回他只要乾淨,便宜沒什麼不好啊!這就是我在旅行時找旅館的態度,反正旅行住宿只求沒跳蚤、乾淨即可,因為再怎麼好的旅館也比不上家裡舒服,想找舒服就快點滾回家。

 

也因為住宿費很省,進入印度20天,跑了7個城市,只花了220歐元(台幣8800),這其中還包括購買兩個寶石和鑲銀框的25歐元和享受藏式按摩花掉的25歐元,住的旅館大都是單人房附浴室,有好幾家還有免費的WIFI。但我還不是最厲害的,跟我們同遊的上海女生在路上認識一個環遊世界的大陸人,玩印度1個月走過12個城市,只花了人民幣1600(台幣7500),原因是他在途中有部分城市是利用沙發衝浪節省住宿費。

 

有人問我為什麼不利用沙發衝浪,老實說我對於這種節省住宿的方式興趣不大,因為要花很多時間進行前置作業,跟人聯繫溝通才是最大的麻煩,而且還需要冒點風險,今年1月玩歐洲6國共32天,不用沙發衝浪也只花了1600歐(台幣64000),但得到很多遊玩的自由,聽音樂會、看歌劇到半夜也沒人管,不需顧慮別人的感受,也不用和接待沙發客的人應酬,想做什麼就做什麼。有人說透過沙發衝浪可以認識當地人和風俗民情,但我在旅行路上從來不缺說話對象,不管到什麼地方,總是有人來搭訕,年紀有大有小,男人比女人還多,與這些人交談很容易就得到我想要的資料,所以你覺得我還需要沙發衝浪嗎?坊間有許多旅遊書籍標榜只花台幣xxxxx,就能環遊歐洲,我連翻都懶得翻,因為那不是一般人可以玩得起的,因為天下沒有白吃的午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黑糖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