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法網公開賽票價表.JPG 

這是2011年法網的票價表,價格只比馬德里網球公開賽貴一些,但最大的不同是,法網的票全部提早賣完了,現在只能指望官方的門票交換網站碰運氣,或是當天到現場去排隊買那每天100張的保留票,萬能之神宅男M已經買到男單決賽的門票,而我沒有事先計劃的結果是大清早要到現場去排隊。

 

Camino Primitivo朝聖路的中途站Lugo寫了風景明信片給法國朋友G,跟她說:若是我在完成Camino Primitivo朝聖路之後沒有太累的話,那我就去法國波爾多找她。休息加上燉大骨湯進補幾天,腳已經比較不痛了,所以我打了電話給朋友說我要出發了!在波爾多待三天,然後北上到巴黎看2011年法網公開賽,再往東到Troyes找另一個克羅埃西亞認識的法國朋友Eliane。3月時預購馬德里皇家歌劇院的票,所以5月底必須回到馬德里,實際玩的時間只有10天左右,有點不夠,但我又不想錯過好不容易買到的「費加洛婚禮」門票。

 

G是我在馬德里語言學校認識的法國同學,上次來馬德里時是坐火車過來的,花了11個小時,她和我一樣很喜歡坐火車、吃日本料理,。G很討厭Marta老師,因為Marta討厭亞洲人,上課只跟西方臉孔的學生講話,不幸的是G的班上只有她一個西方人,所以Marta完全不理會其他學生,只跟她講話,讓她每天坐立不安,覺得對不起其他同學。我這次也要效法她的方式走陸路到法國,而且變本加厲的用夜車巴士和火車方式接駁,既省錢(旅館及交通費)又省時間而且行程更加有趣,沿途可以藉轉車之便在幾個法國小城停留。

 

波爾多並不是個熱門景點,廉價航空公司很少飛,而且加稅和一些雜七雜八的行李費用,坐飛機並沒有比較省錢。上網查了資料,發現前往法國的火車都要在Irun換車,這個城市也是聖雅各朝聖路camino del norte的西班牙起點,我打算今年9月再花17天時間把IrunOviedo這段朝聖路補齊,這樣就可以完成兩條完整的朝聖路。我的訪友計劃是先坐夜車巴士到Irun(這樣可以省下一天的時間),清晨抵達後再換乘火車到Irun附近的法國小鎮Saint-Jean de Luz去玩,這裡是太陽王路易十四舉行結婚典禮的地方,也是人氣的度假勝地,玩一整天後再坐2個小時火車到波爾多,抵達時正好是她下班時間。

 

巴士火車銜接看起來沒什麼大問題,現在只剩下NIE過期的問題。我的NIE已經面談完畢,在等待續簽通知(據說要等45),在出發去聖雅各朝聖路之前,先到Aluche的警察局辦了回鄉許可(Autorizacion  de Regreso),據說有了這張紙即使新NIE還沒有收到也可以去其他國家玩。希望到時可以順利通過邊境抵達法國,法網半準決賽的門票比馬德里公開賽難買,網路上的票全賣光,現在只能指望到時到現場去碰碰運氣,若是買不到票,看起來我只能去血拼消火氣!!

 Eliane住的Troyes 城是法國outlet的大本營,她說要帶我好好逛一逛。去過巴黎兩次但還沒參觀過羅浮宮,這次要順便去羅浮宮找一幅畫,我在一本書「歐洲在發酵」(Neither Here Nor There - Travel In Europe,作者是比爾‧布萊森)看到的描述,羅浮宮有幅古典時期的繪畫,內容是一位女人把她的手指插在另一個女生的屁眼上,作者比爾宣稱他真的有看到過,但後來回頭去找時再也找不到,我如果找到這幅畫會拍一張照片給大家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黑糖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