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出門旅行最傷腦筋的就是穿什麼衣服好呢?我的衣服很多但捨得用在旅行的衣服很少,因為我出門都揹背包,一直在走路移動,捨不得把好衣服和好鞋子穿出去,但是呢?我已經受夠了出門穿爛衣服和爛鞋子這件事,況且我的衣服多到怎樣輪流穿都穿不壞的地步。所以我決定這次只保留穿爛內褲出國的習慣,帶了一堆美麗衣服,三宅一生摺衣、日本設計師Ryoko的褲子、高美芬、葉珈伶和傅子菁設計的衣服;鞋子當然也要好好著墨,我受夠了Gore-tex;這種防水好走但一點都不好看的鞋子,這次帶了3雙鞋子(一雙camper,一雙trippen和一雙patagonia的拖鞋),尤其是高美芬的衣服我想在這裡特地著墨一下,因為它是我這次音樂會專用的戰袍。

   這次歐洲旅行的主要目標是追隨音樂廳和音樂會的腳步,維也納、布拉格、德勒斯登、萊比鍚、柏林和巴黎,總共要聽15場音樂會,會不會有意外的音樂會加進來,就看到時候的緣份。一票難求的歌劇院(譬如德勒斯登歌劇院)及人氣曲目(譬如莫札特和華格納的歌劇)都事先買了票,既然我打破了只到現場買便宜票的聽音樂會的鐵則,那麼準備戰袍就變成必要之最,一定要穿很美才行。我的戰袍是高美芬設計的,大紅色的落肩而且露出大半背部的紅色洋裝,這件衣服在台灣沒什麼機會穿(因為太顯眼)但每次穿出去必定獲得稱讚,這次要拿到歐洲炫耀一下。

    其他的衣服也跟這次貧窮的背包客旅行無關,每一件都有服裝設計師的獨立風格,我用它們來混搭再配上我的長途旅行老戰友「始祖鳥」大背包和新增的戰友「Gregory26(桃紅)33L(黑色條紋)的中型背包,嚴選顏色以便跟衣服(黑色、藏青紫、紅色)搭配。歐洲許多歌劇院和音樂廳都會管制小背包的携帶(譬如維也納歌劇院),入場前需要另外花錢寄放,所以這次也另外帶了一個帆布肩包,也可以當購物袋或是備用的手提袋。經過多年的自助旅行訓練,我越來越脫離吳下阿蒙的行列,行程、花費和裝備兼具豪華旅行和自助旅行的優點,我不會花很多錢(大約5萬多for整整15天的行程,包含住宿、交通及音樂會票券),我會有很多自由時間到處移動看歌劇及觀光,每天都穿漂亮的衣服,天天敷臉吃健康食品(安麗double x、健步丸和蜂膠膠囊)保持容光煥發(因為下飛機那天馬上就到公司上班),背包裝滿了台酒的牛肉麵、花雕雞麵和太陽餅、預計要吃幾間法國傳統菜餐廳(近幾個月來大量閱讀介紹法國的書籍得到的餐廳名單),而且我這次帶了iphone隨行(會充分利用智慧型手機的導航功能)而且法文也略有進步。準備這麼充分希望能夠順執行所有計劃的行程,Bon voyag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黑糖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