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1350013  

這次旅行只帶一條長褲,但若穿上這條牛仔褲,我可能會在印度沙漠因炎熱而暴斃,我又不想在印度買衣服增加行李重量,穿短褲去沙漠的結果是曬到太陽的部分全部長了一粒粒紅疹子,看起來超噁心,西班牙宅男問我何時要離開印度,我說我是很想離開,因為天氣實在是太熱,旅行進度很慢,現在來到拉賈斯坦省(Rajasthan)幾個有顏色的城市,急著走也走不了,因為它們都很接近,搭巴士約是4-5小時車程,既然千里迢迢來了,不看完很可惜。這個地區旅館都很便宜,單人房一晚都在100-150盧比之間(台幣70-100元),交通費也不貴(台幣100多元可以打發),於是在炎熱的五月下旬我還在印度繞來繞去呀!許多印度人跟我說:你來錯季節了,每年12月到2月是最好的季節,現在太熱了。

 

印度的拉賈斯坦省是回教蒙吾兒帝國的重鎮,留下許多美麗的城堡,譬如Jaisalmer有黃金之城的稱呼,而Jodhpur有藍色之城的美譽,Jaisalmer是我們第一個拜訪的沙漠城,剛來時還在適應沙漠的氣候,我們等到下午五點多氣溫稍微比較涼爽才出門,結果黃金之城的宮殿早已關門休息,只能看城堡外觀,印度與約旦及許多落後國家一樣,賣給外國人的門票大多是本地人的10倍,我只想選幾個不錯的付門票,其他的景點看外觀就好。Jaisalmer的街上有許多古老的銀器小店,店主擠在小小的店面,看起來好有FU,這一帶以回教徒居多,晚上也聽得到清真寺呼喚信徒祈禱的廣播聲,不論是在非洲、中東或是印度,回教徒的市集是我看過最有魅力的市場,回教徒也在印度留下許多精美的建築,花園、雕刻繁複的宮殿,這些東西也是我們在拉賈斯坦省參觀的重點,在Jaisalmer看到的宰相府邸Salim singh ki haveli看起來不錯,富不過三代,現在已經沒落的宰相子孫靠收門票過活,參觀門票是20盧比。

 

Jodhpur比Jaisalmer更怡人,比較沒有那麼商業化,我們就在當地人常去的街上採購水果,每一種東西的價格都比Jaisalmer更便宜,我們也在街上碰到沙漠同團的智利男,於是當天晚上一起在我們的旅館吃檀都里烤雞(一隻雞350盧比=台幣220元,9個人訂了4隻雞),隔天早上共遊有名的Meherangarh Fort,晚上請旅館幫我們訂2公斤羊肉,加上中國人帶來的大紅袍火鍋料,我們9個人在旅館的陽台一起吃清燉羊肉湯、炒羊肉和羊肉火鍋,智利男和我們一樣都在找肉吃,就這樣連續兩個晚上又吃雞又吃肉,又喝了Mojito雞尾酒和各種飲料,每個人平均分攤390盧比(台幣250),睽違近2個月,我從來不知道可以大塊吃肉是這麼幸福的事情。

 P1350405  

看過最純正的摩洛哥藍色小鎮「蕭夫肖恩」之後,我對其他標榜顏色的城市都興趣不大,現在很多城市為了拼觀光,隨時可以改變造型吸引觀光客。在Jodhpur的城堡上俯望藍色之城,景觀與摩洛哥的蕭夫肖因非常類似,據說這裡的居民把房子塗成藍色是為了驅蚊。Jodhpur的Meherangarh Fort城堡真的很不錯,250盧比門票包含語音解說,精美雕刻的阿拉伯花園、迴廊、大廳,透過語音導覽似乎可以聽到妃嬪在花園與太監嬉戱的笑聲!身穿傳統印度莎麗的觀光客穿梭在廊道之間,是我看過最棒、最有FU的復古情境,空氣中似乎飄散著幾世紀前傳來的香艶脂粉味。

 

印度的生活環境與其他國家比較相對惡劣,因為窮人太多,但女人外出時習慣性穿著傳統莎麗服裝,至少給印度加了50分,可以想像,在炎夏酷暑的城堡看到一抺清爽的藍色莎麗出現在你面前,或是在擁擠的車廂裡出現玫瑰紅莎麗的曼妙身影,對於熱到快要發瘋崩潰的觀光客是有多麼大的鎮定作用啊!

P135005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黑糖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