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P5610  

受到摩洛哥之旅的影響,我在阿拉伯國家拍照都會擔心對方會伸手來要錢,幸好死要錢的約旦人還沒學到這一點,如果這個國家連拍照都要給錢的話,我猜大概沒有人想要來吧!

只買一日票的中國女生Grace從網路上download許多資料,她照表抄課打算今天只走到Ed Deir(修道院)就打道回府,但我們走到反方向的high place of sacrifice,幸好從那裡有一條小徑可以通往Ed Deir修道院,也因此我們在一日之間把佩特拉所有景點都掃過一遍,走到快軟腳,第一天就全部走完,那我買的二日券要怎麼辦?當然第二天再到最壯觀的玫瑰古城El Khazneh。Ed Deir修道院高45公尺、寛50公尺,甚至比El Khazneh(寬30公尺、高43公尺)更壯觀,但它的顏色是黃色,沒有像玫瑰色的El Khazneh那麼誘人。

 P1340252

佩特拉的Ed Deir修道院,在大熱天走到快要死掉才走到,大熱天爬山真不能輕易嚐試,會出人命的。

El Khazneh建於西元前1-2世紀,被稱為是Treasury的原因是很多人相信建築物最上方的陶壺裡藏有許多寶藏,電影法櫃奇兵讓這裡聲名大噪,附近村落的人全靠這個搖錢樹在吃飯,觀光客以法國人居多。除了這兩個主要景點之外,健行的沿路也有許多羅馬劇場、雕刻在岩壁上的古墓、洞穴、倒塌的石柱,那些洞穴讓我聯想到電影「英倫情人」裡女主角因為受傷而倒臥在黑暗洞穴裡,等待男主角找人來救援的場面。除此之外,還有更多兜售明信片的兒童,問遊客要不要騎馬、騎驢、騎駱駝或坐馬車的當地人,這些約旦小孩不知道從那裡學了英文,有一個10歲的小孩竟然跑來跟我說:你是我老婆,我馬上回他說:我才是你老娘咧。

IMGP5594

據說陶茶壺裡藏有寶藏,所以才叫 Treasury

 

區內的騎乘工具我只有驢子沒騎過,所以從修道院下到平地後,天氣熱讓我們走到氣力耗盡,於是從那裡到玫瑰古城El Khazneh這段路我們騎了30分鐘的驢子,同行的Grace身輕如燕,她的驢子明顯走得比我快,途中我一度擔心載我的這頭驢子,走到終點後會口吐白沬倒斃在路邊,那到時候就不是3JD騎驢費可以善了的。比起駱駝和馬匹,驢子明顯好騎得多,騎驢的那30分鐘是我在佩特拉最舒服、最令人懷念的時光,我們從一個人10JD(台幣400元)殺價到一個人付3JD(台幣120元)的騎驢費。

 P1340290

我真擔心這隻小毛驢載我到終點會因為太累而口吐白沬倒地而亡。

真是受夠這種什麼都要殺價的國家,在途中不知道看過幾次遊客與店家爭執的場面,在店裡看中一個鑲孔雀石的銀墜,很簡單的樣式竟然開價台幣2500元,店員大概是把米田共誤認為是黃金在販賣,還問我說:你覺得太貴嗎?意思是價格可以再談,但我已經興致全無,開出這種比歐洲還貴的離譜價格,讓我生氣得拂袖而去,才不管他在背後一直叫喊。

 

第二天我賴在旅館裡到下午才出門,待在大通舖間的床上打電腦寫旅誌,其實也還蠻愉快的,若是我的電腦可以上網,再加上一晚120台幣的住宿費,那我肯定會在這裡多待幾天,享受沙漠的春天,窗外傳來清真寺的呼喊祈禱聲、兒童的嬉笑聲、車子的喇叭聲,4月16日起是約旦的春天,他們說這是一年內最舒適的季節。

 

下午進入佩特拉時正是遊客都要打道回府的時間,我在進入時碰到麻煩,入口管制員看到2日券就把票拿給另一個人,那個人要我把護照拿出來對照名字,然後他說我不是本人不讓我進去,明明昨天售票員跟我要護照而且把名字填上去,為什麼不是我本人,我納悶的把票拿回來一看,原來票上面還有一個Christine的名字,售票員把這個名字塗掉,然後在旁邊寫我的名字,再簽上他的名字,約旦人真機車,一張門票台幣2500元,他們竟然連一張門票紙也要省起來,把作廢的門票又回收利用,既然我是付錢買票,當然我的態度也不客氣,跟入口管制員說,這張票是昨天我付錢買的二日票,所以今天我當然有權可以進去,要不然我們可以拿這張票到票口對質,他們看到我態度強硬,一群人又仔細檢查門票,大概是發現了簽名還是其他原因?後來他們讓我進去了,我不爽的「啐」了一口,這群阿拉伯男人對這個「啐」聲很不滿意,老娘付了大錢還被當賊看,當然有權可以「啐」兩聲,他們把遊客當賊看,我才想講約旦人到處詐騙觀光客,到底誰才是真正的苦主呢?

P1340335

被售票處的人塗改過的門票,讓我受了一肚子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黑糖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