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1340073  

回教國家的男人規矩真多,而且搭巴士搶位子超暴力,但老娘那會搶輸你啊!來比比看誰比較暴力。

約旦的公共交通費很便宜,但那可不是人人都可以搭的,得要有拼命三郎的本事才行,遊完死海後司機送我們到安曼的巴士南站,約旦的巴士站沒什麼建築物,只有一條條的巴士車道,得要再三確認才能知道坐車的地方。我們到的時候已經有2個西方臉孔在等車,這對從蘇格蘭來的父女檔也是要去佩特拉,所以我們就安心在一旁等待,據說巴士是下午三點出發。

 

突然間有個老人跑過來,跟我們說巴士來了,然後一直大聲喊著hurry up!hurry up(卡緊耶),我看著那一輛正在開進來的白色中型巴士,心裡想說為什麼要hurry up?青年旅館的人跟我說巴士每小時一班,也不用事先預約座位。接著我看到一群年輕人蜂擁而上,這些人剛才完全不在我們旁邊,讓我以為只有我們4個人在等車。這群當地人湧到車門,有的從窗戶裡丟背包進去,我一看苗頭不對,趕快跟著擠進巴士,上了車才發現座位全部都被剛才那群當地人占據,他們派幾個人上來用行李占了至少十幾個位子,只剩下最後排3個位子,但我們共有4個人。

 

我叫最後上來的中國女生Grace坐在一個被背包占據的位子,任憑當地人如何的「盧」她都不要起身,雙方對陣叫喊,我們很大聲的堅持是我們先上車,位子是我們的。在阿拉伯世界陌生男女不能互有身體接觸,所以對方也不敢碰Grace,最後他們妥協,讓出一個位子,結果有一個當地人沒有位子坐,沿路坐在引擎蓋上面4個小時,我心裡直呼好險。

 

因為當地男人不能與女生同坐,所以光是為了搞定座位,這群阿拉伯男人花了很多時間在喬位子,把當地人和外國人分開,把男生和女生分開,這真是夠了!看到這種情景,我猜測印度的巴士一定更可怕,我把這場巴士座位爭奪戰稱為是印度之旅的前哨戰。

 

在約旦不僅是搶巴士位子,而且旅館也搶人,下了巴士就有當地人過來詢問是否要住旅館,在安曼透過青年旅館的介紹,口頭訂了Petra兩天的通舖,下車之後有一家叫做Valenttine inn旅館的人開了車子過來,說要送我們到預訂的旅館,但可以先到他們旅館喝茶、休息、看看他們的設備,這一看就住了下來,因為我發現這家旅館的大通舖是每天3JD(台幣120元),比我訂的那家8JD便宜很多,而且也有免費的Petra接送服務,住的人很多,在這裡可以湊到很多人一起去走價格還算合理的沙漠行程,整體感覺還不錯。本來要打電話去取消原先的預定,但他們說若沒有先付錢不需要這樣做,於是我就在這家旅館住了3天,花了台幣360元,接下來沿途的花費我全部用這家的旅館費來衡量,譬如說在Petra的山上,一瓶200cc的清涼飲料賣2JD,我就忍著沒買,因為再加1JD就可以續住一晚。

P1340301

Wadi musaValenttine inn旅館,它也有單人(10JD)或雙人房(15JD20JD)可選擇,但為了省錢,我已經習慣住這種鐵柱林立的通舖間,1晚3JD(台幣約125元)

P1340075

在背包客比較多的旅館週邊的服務比較好,包含佩特拉接送,長途巴士到旅館接人,當然還有最值得一提的晚餐buffet,至少有20盤以上不同的食物,每人收大約台幣210元,食物是印尼口味,因為是旅館請的印尼女傭做的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黑糖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