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0765  

       有天代書來找我,除了洽談公事,也給我帶來一個大驚喜,上次託他買的東京車站一百週年SUICA有譜了!因為每個人限買3張,為了確保能夠多買幾張卡片,託代書上網登錄,不料登錄的人爆大量,本來只要發行10萬張卻變成500萬張,原先的10萬張以抽籤方式抽出幸運人士,我抽中2015年12月交貨的那批,但是代書抽中3月交貨的梯次。

 

   看到百年紀念卡本尊,我覺得有點失望,因為卡片看起來有點舊,因為不夠光鮮亮麗,拿出來使用也不會特別驚人。本來想要多買幾張送朋友的我,可能會放棄原來的申請。原先在YAHOO拍賣出現許多東京車站百年紀念卡代購的消息,在JR宣佈分批交貨之後都消聲匿跡了。我還蠻想知道若是我現在把這2張卡片PO上網的話,可以賣到多少錢,但這種黃牛行徑在日本是不被允許的,最近在NHK看到一則新聞,有一個人上網販賣4張JR西日本最後一趟夜行火車車票,結果竟然被移送法辦。

 

   日本人對待黃牛真是嚴格,難怪音樂廳很少看到黃牛賣票。歐洲音樂會的黃牛非常張狂,許多遊客都被當做冤大頭,受害最烈的是日本遊客,日本人就是在國內被保護的太好,不知人間疾苦。像這次「東京車站百年SUICA」事件,若是在國外的話應該就不了了之,便宜了黃牛,但日本人可不會讓黃牛這麼爽快,開放申請讓大家買到爽。對了!黃牛的日文是タフ屋另外一種合法的的黃牛,就是專門買賣票券的業者(日文叫做金券屋 きんけんや)它們是政府立案許可,而且只賺取合理利潤,不會獅子大開口,有不要用的票想賣或是想買便宜的票都可以找他們,它也是我最喜歡光顧的地方,找音樂會的票、運動比賽的票或是美術館的入場券,什麼死人骨頭都有。 

 

      NHK有個節目,連續72小時紀錄進出某個場所的人和他們的故事,有一次就是紀錄東京某個地下街的票券行,從節目裡可以看出平凡的小人物為了省錢的卑微和心酸,你知道這種金券行賣的百貨公司禮券有多少折扣嗎?1000日幣的禮券賣你992日幣,省了日幣8圓,我連看都懶得看,刷信用卡賺點數還比這個好一些。在台灣,我是那種要先買禮券才上百貨公司購物的人,但在台灣買個一萬台幣的禮券,隨隨便便也可以省個台幣幾百元,只省5元10元的禮券誰要買啊?但在日本就是有很多人在買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黑糖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