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P5283

從綠意盎然的英國來到乾燥荒涼的約旦,從做事有條不紊的英國人到凡事不按牌理出牌的回教徒,這中間用Easyjet來計算是5個小時的航程,用文明發展尺度來計算是50年的落差啊!

 

晚上10在約旦安曼的旅館Check-in,看著簡陋的單人房,窗外傳來阿拉伯歌曲和清真寺的廣播,一種不真實的感覺油然而生。

 

前一天才和宅男A在柯茲窩健行,坐火車回到巴斯是晚上7點半,巴士站售票口已經關門,沒有人知道前往機場的車票能不能在車上購買,青年旅館網路出問題無法上網確認,最後他們幫我找到一個電話號碼,讓我打電話去跟National express 巴士公司的24小時服務電話聯絡,這種電話和台灣一樣,要通過許多關口、按很多選擇鍵、聽很多電話錄音後才能和真的服務人員講話,結果證實我可以在車上買票而且他們還有空位。但比較麻煩的是這班從巴斯出發的巴士只到倫敦Heathrow機場,前往Gatwick必須在轉一次車,若在車站直接買巴斯到Gatwick的車票是28.9鎊巴士,但巴士司機只賣到Heathrow的車票,要價是21.8鎊,這樣的結果讓我很擔心,另一段需要重新購買的車票可能會淘空我的荷包。

 IMGP5257

從巴斯搭乘National express 的巴士去坐Easyjet,中間有許多波折

IMGP5258

到Heathrow的巴士因下雨而遲到20分鐘,往Gatwick機場的巴士快要開了,我卻還忤在櫃台和售票員討論貴到離譜的票價,售票員說Heathrow到Gatwick票價是25鎊,但我從巴斯搭到Heathrow轉車到Gatwick的車票,一次購買價格只要28.9鎊(台幣1350),現在分開購買卻變成46.8鎊(台幣2250),因為緊張而講話結結巴巴的我努力跟售票員解釋原委,幸好這個印度裔的售票員Azmi很幫忙,跑去問經理是否可以當做個案處理,最後讓我只付差額9鎊,拿到票後提著快20公斤的大背包狂奔到月台,趕上前往Gatwick機場的大巴士,而有足夠時間在機場閒逛,享受最後一次便宜的Easyjet航程:倫敦飛安曼,它是去年12月所訂的12段航程當中的最後一段,也是Easyjet所能飛的最東領域,提前4個月訂到的機票很便宜,幾乎是當日票價的一半而已。

 

每個人都問我到約旦要做什麼,其實我對約旦興趣不是很大,我比較想去伊朗,但簽證問題讓我只能捨棄伊朗而去約旦,首都安曼是交通節點,到印度德里的飛機有很廉價航空和選擇性。約旦最有名的景點就是古城佩特拉(Petra)、死海和月之谷,佩特拉經常出現在電影當中,其中以法櫃奇兵最有名,死海讓你沈不下去,而月之谷就是拍攝電影「阿拉伯勞倫斯」的地方,是由有雙湛藍眸子的彼得奧圖主演,另外我也要去約旦唯一的出海口,面臨紅海的港口Aqaba,在英國被冷到、貴到的我,要好好享受約旦炎熱氣候和相對便宜的物價,背包裡夏天的衣服和防曬乳液要出動了,約旦是我出發到印度之前最後的文明地點,接下來的旅行會像柯波拉的電影「現代啟示錄」一樣,一步一步走向黑暗之心:印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黑糖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