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P5118  

因為續住一晚,所以我在史特拉福有一整天的時間,除了逛市區的古蹟,也另外安排半日健行活動,星期天的早上,天氣非常晴朗,照著山本順子的建議,沿著運河往郊區走,英國的運河很發達,而且使用租用船隻遊運河的人很多,在散步的過程我看到許多成群的老年人結伴乘船沿著運河往上溯,運河和普通河流不同,它是利用閘門控制水位,所以途中需要利用工具打開閘門放水才能通過,所以沿路看到人手一支扳手,運河之旅的速度很慢,完全不適合我的步調,我在運河旁的小徑散步來回4個小時,去程跟這批人打招呼,回程又碰到同一批人,在那幾個小時之間,船隻的行進速度大概不會超過一公里,沿路只看到一條都是年輕人的船,有男有女,但我猜他們是醉翁之意不在酒,純粹只想換個地方開轟趴而已。

 P1330843

 

前一天利用一日乘車券看到許多鄉間風景,其中我最中意的是黃澄澄的大片油菜花田,但公車開很快根本沒有時間讓你拍照,在這條史特拉福運河散步道上,終於讓我看到大片油菜花田,不僅在那裡拍照拍得過癮,而且還採了很多油菜嫩苗送給山本順子,隔天早餐她用這些油菜花芽做早餐給我吃,雖然我本來是想吃大火炒油菜苗,但是吃到日本口味的醃漬油菜苗也很特別。

 

史特拉福的建築很特別,黑色木條和白牆的搭配非常吸睛,相片拍起來也很好看,雖然我在十幾年前第一次到英國時曾經來過,但那時只停留兩個小時走馬看花,但我記得最清楚的是在這個小鎮的Monsoon專櫃買到一件很美麗的羊毛繡花背心,一直到現在都還在穿,那是我第一次認識Monsoon這個專櫃,以前Monsoon的衣服比較有特色,現在就跟其他成衣品牌沒什麼兩樣,我也懶得逛了,英國的服飾品牌對我來說已經完全失去吸引力,曾經有一陣子迷過田園風格的Laula Ashley,現在來到英國看到Laula Ashley竟然進去5分鐘就走出門了,果然人是年紀越大越難伺候。

 P1330868

另一個英國品牌瑰柏翠正在做5折的特價,台灣專櫃沒有賣的餅乾糖果這裡一應俱全,打5折很吸引人,我什麼都想買但結果什麼都沒買,旅行中行李空間有限什麼也裝不下,那我到底在英國買了什麼?分別在巴斯和史特拉福的煙斗店,幫宅男R挑了三隻不同牌子的煙斗,誰要幫宅男R把這些煙斗帶回馬德里?就是來英國渡假的宅男A啊!這可說是『人盡其才』的最佳定義!宅男R的煙斗架上排滿我在歐洲各地旅遊所買的各種品牌煙斗,英國這三隻是最後絕響,因為我即將離開英國飛往中東,在歐洲的最後一天是和宅男A一起度過的,我們到柯茲窩的小鎮Stow on the wold健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黑糖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