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1330781  

  在我拼命使用巴士一日券的同時心裡其實很擔心,柯茲窩(Cotswold)是英國人的渡假勝地,旅館的價格不低,導遊書介紹一家在Bourton in the water的B&B,最便宜的價格也要2000台幣,結果我並沒那麼喜歡Bourton in the water這個小鎮,最慘的是那家旅館這兩天也沒有營業,最後靈機一動決定坐傍晚最後一班巴士到莎士比亞的故鄉史特拉福,那裡有比較多旅館可以選擇,先鎖定幾家位於Evesham街上的B&B,價位都在35鎊左右(台幣1700),青年旅館雖然只要20鎊但地點不佳,需要從市區搭巴士過去,6人大通舖加上來回巴士車資,其實並沒有比較便宜。

 

星期六晚上快8點、非常尿急的我終於找到Evesham街,卻發現大部分的B&B都掛起「沒有空房」的牌子,包括一家導遊書介紹的日本民宿。民宿外面掛著老闆娘的日文名字,透過玻璃門往屋內瞧,黑漆漆的什麼也沒看到,在屋外照了相後轉身就要走,心裡絕望透頂,然後我聽到開門的聲音,問我有什麼事?死馬當活馬醫的問她是否有空房,她竟然回答說有!於是我就住進去了,英鎊現金快用完,問她收不收日幣,她竟然也說好。

 

房間很大而且很舒適,1晚是35鎊(台幣1700)含早餐,可以選日式早餐,問老闆為什麼外面掛著沒空房的牌子,但卻還有空房?她說現在大家都透過網路預定房間,已經很少人沒預約就找上門,為了避免過路客帶來麻煩,乾脆就一直掛著「沒空房」的招牌,她的名字叫做山本順子,與英國人結婚,在最絕望的時刻我住進山本順子的民宿,面對馬路的房間是很典型的英式透天房子,我在溫暖的房間裡看著窗外走過的行人,在房間裡高興得又叫又跳,覺得自己真是太幸運了。本來只想住一晚,隔天要去住宅男A的妹妹家,一查網路,從史特拉福到Chetenham唯一的巴士是早上10點出發,9.6鎊(台幣480元),火車班次比較多但是要價50鎊(台幣2500)。若是史特拉福什麼都還沒看到就走掉,就失去來千里迢迢來這裡的意義,而且花那麼多錢坐火車去別人家裡住,倒不如花35鎊再住一晚民宿,於是第二天又續住一晚。

 P1330783

山本順子對我很好奇,在我吃早餐時,一直坐在我對面跟我聊天,跟我講她做的配飯小菜如何的得來不易,牛蒡絲的牛蒡是她自己的菜園生產的,味道雖然不如日本,但英國氣候不佳,可以長出來就要謝天謝地,她還蠻能聊的,人也很友善。自從10天前離開馬德里就再也沒有吃過白米飯,在這裡我每天吃二碗飯,若不是小菜不夠配飯的話,我很想吃第三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黑糖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