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660710  

       雖然我對遊輪旅遊沒興趣,但是花日幣500圓上船參觀可說是物超所值,大棧橋是橫濱港的國際客船停泊地點,雖然離上班地點很近但從來沒去過,畢竟也沒有坐船出國的需要。趁這次機會,不只是參觀豪華遊輪開了眼界,從船上看到的橫濱地景比起平地看的美得多,橫濱的摩天大樓雖然數量不多,但一字排開來看起來簡單又壯觀,很有震撼力。我很喜歡舖著棧板的大棧橋,與橫濱港未來地區的地景融合為一,它完全不同於東京的繁複,簡潔壯觀,完全呈現出橫濱港都明朗開濶的風情。

 

       看到這裡我還蠻佩服橫濱市政府當初造鎮的魄力,「みなとみらい21(MM21,展望21世紀的港未來地區)計劃始於1980年代,是一個金額龐大,時間很長的市容改造複合計劃,當時日本經濟火熱,資金充裕,但來到2000年碰到泡沬經濟之後改造速度雖然變慢,但仍然依照當初計劃逐步進行。從這裡可以看出都市計劃的重要性,方向正確的話,即使是時間拖很久,但你會看到市容越來越美,港未來改造計劃是一個最典型成功的例子。

   很多人到東京旅行,橫濱通常是過門不入,但在這一帶生活、工作了一年多,我覺得這裡的生活品質很不錯。若有朋友要來日本問我訂那裡的旅館比較好?通常我都會建議訂在橫濱地區,不僅價格比較便宜,而且旅館都離車站很近,交通方便,想要北上到東京旅行或是南下到箱根、伊豆或是富士五湖遊覽都方便,離羽田機場也很近。

P1660746  

  

P1660719

    參觀豪華遊輪收費500日圓,但主辦單位策劃了一連串的節目和娛樂表演,可以看肚皮舞表演,又可以參加遊輪停泊國家介紹的抽奬遊戲。你可以把豪華遊輪之旅想像成參加CLUB MED渡假村旅行,它有來自各國的工作人員負責各種娛樂活動,碰到一個膚色微黑、戴著鼻環的女生,問我要不要試試「免費黑娜henna刺青」。這種可以洗掉的刺青在印度很普遍,我問這個女生是不是印度人,她說是加拿大人,那是在印度學的刺青術嗎?也不是,是在加拿大學的。想要環遊世界的方法有很多種,在船上工作是其中一個方法,這艘船的工作人員來自世界各國但多多少少都能夠用日文溝通。在航程裡面可以參加船上各種活動,可以上英文課(我猜這點是許多日本人的目的),也可以認識來自各地的人。

   宣傳的內容看起來很不錯,但我還是不會參加喔!因為我曾經從中國的青島搭了2天2夜的大型客輪到日本下關,整整2天幾乎都暈船躺在床上,也完全沒有食慾,但工作人員說那兩天天氣很不錯,算是航行裡面最佳天氣了。若是這麼好的天氣我都暈船的話,那麼天氣不好時不就吐得七暈八素嗎?不知道為什麼那些推薦遊輪旅遊的文章都沒有提暈船的事,還是刻意不提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黑糖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