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1110703.JPG

在塞哥維亞最著名的羅馬水道橋旁邊,正在舉辦「Japon en el corazon」為日本加油活動。

segovia 17-4-2011 1114.jpg  

  P1110699.JPG

 

通常來語言學校讀書的歐洲學生,遊玩成分居多,晚上party狂歡,假日成群結隊出城去玩,馬德里位於西班牙中心點,重點觀光城市分佈在四週,例如托雷多(Toledo)、塞哥維亞(Segovia)、阿維拉(Avila)、艾斯柯里亞(El Escorial)、青瓊(Chinchon)、阿蘭菲斯(Aranjuez)。比較困難的一點是這些周邊小城市大約半天甚至更短的時間就玩完,但他們之間距離有點遠所以很難一天玩兩個地方。因為我待在馬德里時間比較長,又聽老師說塞哥維亞只要3個小時就可以逛完,決定等待適當時機再順便去,所以到目前為止雖然去過義大利兩遍、走了西班牙北部800公里聖雅各朝聖路,但馬德里周圍的城市只去過托雷多、Alcala de Henares和 El Escorial。

 

有次上日文課,宅男A和日文老師輪番上陣介紹西班牙各地的美食,其中有一種生火腿叫做Jamón de Guijuelo,出產在Salamanca 地區,據說是生火腿裡面的絕品,我聽完後滿腦子想去Salamanca,宅男A又說他有朋友住那裡,而且還有一幢鄉間別墅(casa rural),我想他一定後悔講了這句話,自那次以後我就常常催促他去問朋友的鄉間別墅是否有空,最近終於問到答案,Semana santa(聖週)之前別墅都沒空,要等到4月底或5月初才有空房。

 

那這8天的聖週假期要去那裡玩?商討結果是先到附近的城市一日遊!宅男A說他從小學遠足之後再也不曾去過塞哥維亞(Segovia),其他人雖然去過但也不介意再去一次,因為我沒去過立刻就舉手贊成,但我主要目標不是它著名的羅馬水道橋(Acueducto Romana),而是名產烤乳豬,沒吃到大豬製成的Guijuelo生火腿,就先從烤乳豬下手。我們一群人就在星期天早上搭西班牙國鐵(RENFE)到塞城一日遊

 

早上11點抵達,才開始在街上走路,我就很擔心的問宅男A需不需要先預定中午餐廳座位?他說時間還早,待會再看情況,但我還是很擔心的繼續追問,因為街上擠滿參加Semana santa遊行的人群和看熱閙的遊客,若不快點訂恐怕會像在瓦倫西亞法雅節一樣,有名餐廳都客滿。在西班牙餐廳吃飯不便宜,若是花同樣的錢我寧可吃有名的餐廳,而不是隨便裹腹了事。

 

在街上走了兩個小時,撐到下午1點,在我第N次拿出日文導遊書「地球の歩き方」問宅男A是不是要準備訂位,他終於打電話給塞哥維亞出身的宅男M詢問意見,但Iphone 4從不離手的宅男M竟然沒有接。翻開日文導遊書,上面推薦四家可以吃烤乳豬的餐廳,價格相差不多,我依據書上文字描述建議去「Jose Maria,因為書上說這家店是地方人士(地元客)經常光顧的「鄉土料理店」,但宅男A說另一家Casa Duque的菜也很有名,他想要等宅男M的回電。最後我們決定先到近一點的Jose Maria」餐廳打探軍情,一到店門口只見黑鴉鴉的人潮,看起來是好兆頭。殺到裡面看預約情況,侍者說若不選1點半就要等到3點半,宅男A看起來很想選3點半的時段,因為其他人都沒什麼意見,所以我就鼔起三寸不爛之舌說服宅男A1點半在這裡吃午餐。

 

就在我們等上菜的同時,宅男M電話進來了,他們哥倆好噼哩叭啦的一陣西文對話,我聽懂最關鍵的部分:Jose Maria餐廳是最正確的選擇。這是我來西班牙之後吃過最滿意的一餐,無論是前菜、主菜、甜點或是餐廳特釀紅酒,總共花了我47歐元(台幣2000)。主菜我點烤乳豬(Cochinillo Asado子豚丸焼),其他人點烤乳羊(Brazuelo de Cordero),小羊的肉比小豬的肉還嫩,但由於童年時期一次恐怖的經驗,我對吃小羊有點排斥。(待續)

 

P1110816.JPG  

大部分的人來塞哥維亞不是吃乳豬(上)就是吃乳羊(下),接著酒足飯飽去逛大街看羅馬水道橋。

P1110810.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黑糖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