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330935  

最棒的英國鄉間健行。

本來要去宅男A的妹妹家住一晚,結果我續留在史特拉福(Stratford upon Avon)的日本民宿,寫信告訴他前因後果,然後問他隔天要不要跟我一起去柯茲窩的小鎮,宅男A一口就答應,從他住的Chetenham有公車可以直達。於是我們各自從不同的城市出發,約在中間的小鎮見面,我的巴士比他的早到20分鐘,利用這段時間去了Stow on the Wold遊客中心詢問健行資料,得到一個很棒的行程,只要走1哩路,就可以把柯茲窩大致的風景全部看過一遍,大約是2-3小時的鄉間漫步。

 

所謂的柯茲窩風景就是草地、綿羊、蜜色的農舍或是大片的田野及撒種當肥料的油菜花田,這個區域因為面積廣大所以分為北、中、南柯茲窩,鄉間農舍是以當地特產的黃色萊姆石堆疊而成,我覺得北部的黃色石頭最美,越是南邊農舍的顏色就越淺接近白色,另外這個地區的小鎮也有很多珠寶或家俱的古董店,假日還會另闢古董市集,在這裡繞了3天的結論是,柯茲窩地區最好找幾個小鎮做定點停留,到遊客中心詢問健行路線或購買walking map,到郊區走一圈、回到小鎮享用鄉間大餐,然後再去逛古董店才是王道

 IMGP5237

小羊才剛生出來,正在掙扎站起來。

在春日的中午,我們開始柯茲窩鄉間漫步,這是我這輩子最棒的鄉間散步,英格蘭的春天果然不同凡響,宅男A說是因為天氣很好的關係,若是天氣不好,英國就是地獄。離開遊客中心後往low swell村落的方向走,繞一大圈經過綿羊牧場及百花盛開的花園再從另外一條道路回到Stow on the wold村落。歐洲人出門一定要坐下來吃飯,所以我習慣的麵包+水果午餐被棄之如敝屣。這幾天下來,我很肯定宅男A的八字裡絕對有2個食神,因為他不只在西班牙很會找餐廳和點菜,而且來到英國後也一樣厲害,有一家餐廳外面貼著米其林推薦標誌,但沒看到任何人在用餐讓我很猶豫,宅男A說米其林標誌對他沒有任何意義,繼續往前走找餐廳,來到一家什麼標誌也沒有、叫做Coffee house的地方,他看完菜單和價位就決定在這裡用餐。

 

餐廳整體氛圍不錯,我還是想吃肉,但上回在white hart為了吃肉而點的漢堡讓我對漢堡敬而遠之,這次菜單有漢堡但我決定改吃別的,上回嘲笑我點羊肉漢堡的宅男A卻點了漢堡餐。看到上來的菜我簡直氣炸了,雖然我的培根及香腸很不錯,但他的漢堡餐看起來更誘人,於是1個食神的我敗給2個食神的宅男A。

 

吃飽飯坐車來到宅男A妹妹所住的城市Chetenham SPA,本來以為這個城市有點看頭,但看起來一點也沒什麼,這裡只有2點比較傲人,城裡有一個聞名全英國的仕女養成學校,只收女生,學費非常昂貴,而且要有足夠的本錢才能讓小孩一天到晚出國遊學、見識人生。另外一點就是這個城市每年3月舉行的賽馬也是英國屬一屬二的有名,中等價位的門票至少要台幣4000元。

 

與西班牙宅男在馬德里的酒吧告別之旅,竟然意外被延伸到英國來,以2天的巴斯散步和柯茲窩的鄉間健行做為結尾,宅男A送我到火車站,當前往巴斯的火車進了站,和宅男A做最後一次的西班牙吻頰禮之後,我竟然不爭氣的掉了眼淚,我真幸運可以認識這群宅男,給我這麼棒的兩年好時光,接下來就要一人獨行了。

 

P1330920

柯茲窩(Cotswold)的鄉間農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黑糖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