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P0259.JPG  

 

A老師去產檢,我只好到C1去上課,第一次上課,新老師為了牽就我的B2程度,又回頭複習之前他們已經教過的文法,上了4個小時的課之後,老師跟我說:你的程度很不錯喔,其他同學也都點頭贊成,雖然我口頭很謙虛的說:沒有啦!沒有啦!但其實心裡暗爽在心,程度好不好是比較出來的,這班C1的學生,文法程度還不錯,但口語表達能力還不太好。

 

去年在別的學校上西文課時,幾乎說是上到一頭霧水、自暴自棄。想不到換到新學校讓A老師鐵血訓練1個半月,就把很爛的文法提升起來,上課臨場做習題比以前駕輕就熟,講話時不再漫無章法,以前每次講話,4種不同的過去式就隨便亂用,動詞變化因為用死背方式,到了假設語法之後更是雪上加霜,現在經常會動腦思考時態和動詞的變化,有時也會把假設語法用到口語裡面,雖然還是有許多障礙,但跟之前的一愁莫展比起來已經跨了一大步。

 

又過了兩天,A老師又請假去產檢,這回我可是冷靜以待,因為我已經習慣新老師的教法,老師也照他們原來的進度上課,我都還跟得上。我猜臨盆將即的A老師,在接下來的半個月應該還是會三不五時請假,但沒關係,她請假我就去上C1的課,這樣算是魚與熊掌兼得囉。

 

C1的老師問我,Calle Toledo附近賣中國菜的餐廳在那裡?前幾天下課後,我帶了剛認識的同學到餐廳吃中國菜,這個同學只在馬德里待一個月,住在旅館,每天外食。她說她非常想要喝熱湯、吃蔬菜,西班牙菜真鹹!呵,這些我都經歷過了,在西班牙想吃清淡食物簡直是緣木求魚!中國餐廳有熱湯麵、煎餃,還有許多好吃的中國菜,我的日本新朋友簡直爽翻了,隔天到了學校大肆宣揚。

 

不只是老師,還有更多的人問我那裡有好吃的東西?中國食物、日本料理?除了東方食物,我的版圖也開始擴展到其他東西,上回在小巷子找到的比利時巧克力店,看起來很受歡迎,經常門庭若市,我的朋友也差不多都去過好幾輪,老闆每次看到我就像看到大戶進門一樣高興。前陣子帶朋友去市場買松露油,不用想也知道老闆也是笑得嘴巴闔不攏啊!這個情景,我在日本飛驒高山的二手和服店也看過,我們那時買了7套和服,讓老闆直呼lucky

 

你要找便宜又好吃的東西?要找價格不貴但有設計感的東西?或是要找好煙斗,呵呵!問我準沒錯!!有個朋友說:若跟你在一起多點時間,我可能會傾家盪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黑糖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