買了花布料回家做窗簾

                   除了裝飾用的小物之外,我也很喜歡買布料。我家的窗簾都不是正規的窗簾布,經常都是我從各種拍賣或是打折的特價花車裡收刮來的零碼布,當然它也不會被做成像正規窗簾的樣子。在跳蚤市場可以看到成捆的古布,顏色太淺的布料會因為時間而滲入歲月的斑點,價格很便宜,通常我會買各種花色來搭配,幫我改衣服的歐吉桑也經常幫我車縫窗簾,房子的表情會因窗簾花色而有變化,新竹風大窗簾容易沾灰塵,定期拿下來清洗時順便換花色也是一件有趣的事。

         給觀光客逛的大江戶古董市集,價格都不便宜,布料是勉強可以下手的品項,我買了一捆美麗花布,100%毛料,是以前的人用來做冬天和服的材料。毛料窗簾聽起來有點怪但我被它的紅花吸引,大部分布料都是青花居多,這紅花綠葉的花紋算是罕見,難怪攤主一直不肯降價,原來的標價是日幣8000(N年前的售價),現在一捆布才賣日幣1000圓。我另外買了一捆綿製的和服腰帶,看上的是它特別的黃顏色和粗獷織法,我手上有大約40塊以前入手的窗簾布樣品,是英國Liberty的公司推出的魔笛系列(依莫札特歌劇魔笛的登場人物個性而設計),每一塊都有自己獨特的花色和織紋,拿來做拼布最合適。只可惜我一直沒有時間動手,現在有了這條黃色和服腰帶當做拼布外框,實在沒有理由再繼續拖下去了。

這是芬蘭瓷器品牌ARABIA飾盤, 它在日本的粉絲很多, 古董市裡有個攤位專賣它的絕版品, 隨便一個都是好幾萬日幣

        我喜歡色彩繽紛的東西,更喜歡用這些multi-color的物品,加上一點佈置巧思取得平衡感,如果新竹家的室內佈置是我大型實驗場所,那麼這塊拼布作品會是我的玩色小宇宙,迫不及待等著比較空閒的週末到來。有這一批拼布材料在手,感覺就好像當初從日本運回來各式各樣馬賽克一樣興奮,到時會迸出什麼火花呢?老實說我也不知道,不過我還蠻期待到時會有什麼靈感或突發其想,這就跟我規劃旅行一樣,不到最後關頭沒有人知道結果啊。

       大江戶古董市的買物到此為止,買了兩塊布,也拍了許多照片,我把買不起的好東西拍下來。離開有樂町古董市,往東京車站的方向走去,只不過是幾分鐘的走路距離,背包裝滿今天的戰利品但我的腳步很輕快,車站南口的KITTE大樓就在眼前,裡面有許多很棒的餐廳,待在東京的最後一天,我要用大餐來犒賞自己,不只是要為自己那一天從早上9點走到下午4點逛遍三個跳蚤市場的壯舉喝采,而且也要慶祝東京35場的跳蚤市場之旅圓滿達成。

大江戶古董市的有樂町展場東京フォーラム, 地點很靠近東京車站的南口, 逛完古董市走路幾分鐘到KITTE大樓, 好吃又好看.當做是時光轉換小旅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黑糖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