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P0209.JPG 

西方人注重享樂與及時行樂,價值觀與生活習慣與東方差很多。

 

我覺得亞洲人再怎麼努力學語文,與歐美人就是有一道無法跨越的鴻溝,這種鴻溝是來自於教育方式、價值觀與生活習慣的不同,就像A老師和宅男A就一直無法理解為什麼台灣人喜歡喝熱開水,不管我怎麼解釋東方保養身體的觀念都沒有用,我看正確答案只有等到誰先到閻羅王那裡報到才會知道分曉!!

 

在之前的學校,很多來自美國及歐洲的學生,在很多價值觀判斷上面有很大差距,當點頭之交還好,但要深交就有點困難,跟我比較要好的是2個法國人,但這兩個人是因為年紀比較大,而且旅行過許多地方,對於異文化包容性比較大,所以比較容易溝通。現在來到這個學校,上了1個半月的課,碰到的同學都是亞洲人,老實說,我覺得相處起來容易得多,而且東方人比較不像外國人那麼現實,有些西方人把你對他的好視為理所當然,絲毫不知感激,西班牙人稍微好一點,但也是偏向西方人那一邊。換句話說,同樣是來自亞洲的人價值觀比較接近。

 

現在的學校,至少一半的學生來自亞洲,所以我還蠻喜歡到學校上課,和同學聊些五四三,交換情報。留在歐洲的時間已經不多,本來是想要把握12月的機會出門旅行,但由於最近上課效果還不錯,現在又想要留在馬德里,再上一個月的課,我還蠻喜歡跟著A老師上課,因為經常可以聽到許多異於常人的想法,也知道許多小道消息,在西班牙累積最多小道消息的地方就是大樓守衛,另外一個就是教西班牙文的老師,想想大樓公寓和語言學校的環境還真的蠻像的,每天人來人往,總是有許多故事在發生。

 

A老師12月要去生產,換成另外一個S老師上課,據我觀察應該是不會從S那裡聽到小道消息,但保證可以知道許多諺語(refran)和生活小偏方,我才上她兩次課,所聽到的西班文諺語就比我來西班牙一年多所聽到的還多,但是不是要繼續上課,先讓我等到網路恢復使用,再視行程規劃和機票情況的情況再說,沒有網路無法規劃旅行計劃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黑糖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