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240986.JPG

下町淺草真是回國前採購民生用品的天堂,Ks house青年旅館附有廚房,附近共有3間每天拼價的大超市,讓我買到手軟,半額的生魚片、握壽司、霜降和牛吃到嘴巴歪。

 

P1240793.JPG

    正好碰到甜甜圈連鎖店5天的半價活動,2天下來所吃到的甜甜圈比我這輩子吃過的還多。  

          

若比較東西的品質和精緻度,我覺得日本的物價其實不貴,尤其是生活用品或食物,生鮮食品、生魚片更是便宜,從第一天開始,我幾乎每天都吃生魚片或是握壽司,要不就是買霜降牛肉吃煎牛排。8點以後的超市更是下手買物的好時機,我們的YH房間有個瑞典背包客,我跟他說明超市半額促銷的時間,教他辨認「半額」這個漢字,結果他很高興的帶回幾盒生魚片和握壽司,拍完照就開始大塊朵頤,我想他以後一定會牢牢記住這個「半額」單字!

 

我們的大通舖還有另外一個室友來自瑞士,瑞士這個國家被我歸類為搶錢國家,物價貴到離譜,室友說他每次從別的國家飛回瑞士,在買火車票回家時,總是有種掏不出錢的感覺,他說日本物價真是便宜!瑞士人是法航的空中少爺,每年都到日本旅行,但他去的地方都是一般人去的大城市,我把這次拍的白川鄉、高野山照片給他看,他非常驚艶的說日本的鄉下看起來真特別,11月還有一次來日本的機會,請我把這些地名抄在紙上讓他參考。

 

以前我很少吃甜甜圈,這次在淺草發現Dunkin甜甜圈店正在進行為期5天的半額活動,每天經過甜甜圈店每天買,兩天下來吃到的甜甜圈比我這輩子吃到的還多,還買了一堆上飛機,一直到北京還在吃日本的甜甜圈,日本的「半額」真划算,半額後的甜甜圈一個才台幣20幾元,半額後的生魚片或握壽司,一盒不到台幣100。

 

淺草最值得一逛的是合羽橋廚房道具用品街,從青年旅館走過去不到10分鐘,一路排開全部都是跟餐具有關的店面,熱愛煮菜的宅男R大開眼界,興奮到無法自拔,看到什麼東西都說很便宜,想要搬回馬德里,照他那樣買下去,恐怕我準備的皮箱得要借給他用,不過,若是裝不下,其實還有一個地方可以利用,那就是宅男A的背包,他抵達日本時,背包只有6公斤,海關人員問他要來幾天,他說18天,海關看他的小背包露出懷疑的態度,把他把背包東西全部掏出來檢查,經過這十幾天來,我們的背包都顯著變大,只有宅男A的背包一如往昔與他的身材不成比例,既然他沿路讓我吃了這麼多苦頭,那我把裝不下的東西託他帶回去應該不為過吧!

 

除了超市之外,無印良品和百圓商店也是流連忘返的地方,馬德里也有無印良品店面,但價格是日本的好幾倍,我敗了無印良品、Uniqlo,也在百圓商店買了許多小道具。光是一些小東西的採買,加上台灣帶過來的度小月帆船牌肉燥罐,我的Samsonite皮箱竟然重達30幾公斤!還不包括裝得滿滿的小背包!但回到馬德里還是發現少買了很多東西。

  P1240860.JPG

    淺草合羽橋道具街是我逛過最有趣的地方,什麼道具都有賣,在這裡任何對廚具很龜毛的人都可以找到他們要的東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黑糖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