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1160584.JPG

湖邊的度假區不是退休的「老灰仔」,就是闔第光臨的家庭組合,不是散步就是呆坐在湖邊,完完全全與我的style不合。

 

義大利北部的湖區是由很多湖泊所組成,其中以COMO(科摩湖)最有名,但我對於大家常去的地方沒什麼興趣,所以刻意選了一個比較沒名氣的湖泊Margione,離米蘭一個多小時車程,靠近瑞士邊界,位於要去瑞士策馬特的火車線路上,不用再另外花車錢,原本想說這是個一石兩鳥的計,劃但實際玩起來的結果還蠻失望的,這種風景區和我喜歡的遊玩方式很不合,才遊完2個多小時的湖,我就想回旅館補眠寫旅誌。晚上睡覺前決定再給它一個機會,逛逛晚上的湖區,說不定會有不同的發現,燈火通明的旅館、酒吧、散步的人群,明明白白就是渡假區的模樣。

 

有聽過早上10點從旅館check-out,但好像沒聽過早上10點到旅館check-in!早上8點從米蘭搭上火車,9點多抵達湖畔的城市Stresa,10點就已經在房間休息準備遊湖,旺季還沒到旅館有很多空房間。大太陽底下的湖泊看起來沒什麼特別,湖泊四周有很多民宿和旅館,就像是日月潭,這裡是高級的度假區,來來往往都是有錢的歐吉桑和歐巴桑,英國的遊客非常多,我聽到一個英國老先生說:這裡的風景還蠻不錯的,但我心想「那裡不錯啊?」對於這種被馴養亳無野性的湖泊我實在是沒什麼興趣,其實從隔天開始我開始要進入有許多「被馴養風景」的瑞士,所以義大利湖區待的一天,正好讓我開始適應這樣的旅遊經驗。

 

大家來Margione都要搭船去湖中的三個島嶼,我本想遊一個島就好,但禁不起售票人員的遊說,多花3歐元遊了另一個小島,這次的遊湖那可以說是我畢生最無聊的旅遊經驗,因為其中一個島走10分鐘就逛完了,另一個雖然可以逛久一點但是需要另外花14歐元買門票參觀,因為島上80%的面積是一個宮殿及花園所組成,剩下的20%充斥我用不到的餐廳和賣紀念品小店,在歐洲走逛這麼久,已經對宮殿、教堂、花園完全免疫,不想再掏出台幣600進去參觀。可想而知我在島上有多無聊,只好玩起偷拍遊戯,但好死不死,我的偷拍利器Canon zoom相機竟然沒電,湖區之旅可以說是這次旅行安排中最大的敗筆。

 

P1160589.JPG

 

P1160612.JPG

 

P1160590.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黑糖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