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P8207  口   

在參觀九寨溝來到絢麗的五彩池時,聽到一個遊客說,看過黃龍的五彩池就覺得九寨溝的沒什麼特別。對於要不要去黃龍,我猶豫了很久,第一個原因是那幾天天氣不好、交通不便,而且黃龍的門票與九寨溝不相上下,200人民幣(台幣1000),加上搭纜車的400台幣,總共是1400台幣。若不是旅館的人來問我要不要跟其他人一起拼車的話,我可能會放棄不去,拼車比舟車勞頓搭客運車貴200元台幣,但是旅館的人說因為包車,所以可以請司機讓我們下車參觀沿路景點,所以我就答應了。

 

早上一看到司機就不喜歡,眼神看起來賊賊的,加上他的身上有濃重的煙味,那天的行程證明我的直覺是對的。所謂的包車就是車子任我們使用,但實際上卻不是那回事,司機先是試著說服同行的情侶去住他介紹的旅館,接著又說我們的車子會經過超過4000公尺的地方,所以有得到高山症的可能,中途停車在某個土產店叫我們買紅景天口服液、藏紅花、川貝、蟲草等等中藥材,當然我們什麼都沒有買,西班牙生產的藏紅花要比這裡便宜多了。把我們載到黃龍的售票口,司機又想委託其他旅遊團的導遊幫我買門票,我問他為什麼要這麼麻煩,我們自己買也可以,他說託導遊買的話他可以從門票抽佣金,我因為要跟櫃台交涉用我的西班牙學生居留證購買學生半票,所以決定自己買,司機很不高興,然後一直叮嚀一定要在下午2點以前逛完黃龍,我實在不理解為什麼包車需要被規定遊玩的時間?

黃龍位于四川省松潘縣,這裡有個松潘古城,本來想去參觀但司機說古城沒什麼好看,不帶我們去。黃龍這條長達8公里的溝谷是由喀斯特石灰岩組成,但比九寨溝更特別的地方這些石灰岩洞順著山溝排列,早上才下過大雨,充沛的水流順著溝往下流,灌滿這些岩洞,也因為鈣華堆積加上池水反射,這些池子都是漂亮的土耳其藍,我們搭纜車上山,然後一路走下來,第一個景點就是黃龍規模最大的五彩池,它像梯田一樣層層砌出來,有黃、白、乳黃各種顏色,配上藍色池水真是美不勝收,而且海拔3000多公尺的黃龍現在正是高山杜鵑盛開的季節,如果天氣好一點,出點太陽再加上藍天白雲的話,那我就會更滿意。

 

但再怎麼滿意,這趟行程也會被我們的包車司機胥師傅給掃了興,這個羌族人貪心到什麼地步?付了全額包車車資的中國情侶,回程先在川主寺下了車,他們打算在這裡過一夜,然後隔天就近搭飛機回西安,少坐了80公里的他們,司機竟然不願意載他們進城去找旅館,只把他們放在鎮上入口。而車上只剩一個人的我是怎麼被處置的呢?司機說他等一下要去黃龍機場接客,他不想擔誤我的時間,所以幫我安排另一輛車回九寨溝,我抗議!但司機逼我下車,跟我說大家要互相體諒,不要影響他做生意,於是我坐在擠滿5個人的計程車回到九寨溝,之前講的要參觀的景點,松潘古城、甘海子什麼屁影子也沒看到,這就是我花了人民幣130元包車的下場。回到旅館後跟櫃台抗議,櫃台的人打了電話去詢問司機,那個司機說:沒有這回事!一切都很好,是我在說謊!!

P1380281

P138029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黑糖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