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240123  

很久以前在高野山的宿坊吃到的胡麻豆腐(右上)畢生難忘。

上次提過的「三代目茂藏 豆富」是豆類食品專賣店,大部分店面設在傳統市場或日式商店街,價格合理,生意很好。除了買豆漿之外,我最近迷上它的胡麻豆腐和豆漿做的豆富。

 

胡麻豆腐是上回與客戶聚餐時,發現餐廳上的前菜好吃到不行,與我以前在高野山宿坊吃過的胡麻豆腐很類似,一問之下才知道那就是胡麻豆腐。胡麻豆腐的主原料是葛粉,也因此我買了葛粉和芝麻,想要自己做胡麻豆腐,但你也知道餐廳的廚師也不是省油的燈,各家的胡麻豆腐味道都不太一樣,我用葛粉照食譜做出來的味道就是差一大截,一點也不もち(糯)。餐廳沒辦法常常去,所以當我無意間發現茂藏竟然也賣「胡麻豆腐」時,當下就買了兩盒(每盒日幣216,台幣66元)。因為太好吃,所以當天就吃光了,隔天再去買,店員說胡麻豆腐是限定商品,只有星期三才有貨,另外還有よもぎ(艾草)胡麻口味,每星期六限定推出。

 

日本人為了促銷商品而發明的「限定」在這裡被徹底應用,到處都有限定,連在菜市場買個豆腐都要被制約,「限定」還不只於此,這家公司也推出網路限定豆腐商品,它在實體店面買不到。為了買星期六限定推出的艾草胡麻豆腐,不得不放棄每星期固定的跳蚤市場,轉換地點到橫濱橋傳統市場買胡麻豆腐,怕吃完嘴饞,還一次買了4盒,另外又買了膠原蛋白豆漿,因為這東西也經常缺貨。就這樣,星期六的早上,在傳統市場豆腐店花了日幣1500(台幣450元)。

 

我這輩子從來也沒想過買「豆腐」這種東西竟然也會花掉超過台幣100元。自從來日本跟「三代目茂藏 豆富」這家豆腐店打交道之後,所花的錢已經超過我這輩子到現在吃豆腐的總合。你問我還會繼續買嗎?答案是會喔!因為它的豆腐製品千變萬化,遠遠超過我對大豆的理解程度,而且每種製品都有它的特色,過了這一季的夏天,我可能會變成吃豆腐專家!!

 

筱崎屋 三代目茂藏 豆富

http://www.shinozakiya.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黑糖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