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1160765.JPG

條紋公雞襪是冬天配馬靴不可或缺的時尚小物。

 

米蘭是Shopping的好地方,GUCCI和LV的店總是擠滿了亞洲人,幾乎是人手一包,沒看到西方人在買東西,亞洲人已經變成精品品牌主打的目標。雖然我也很想要一個GUCCI包,但都沒看到中意的,而且我發現義大利的退稅率比西班牙還低,如果精品在歐洲各國都同價的話,那回到西班牙買似乎比較划算。

 

這次義大利買物的目標,是向隅二次還沒買到的公雞襪(Gallo),馬德里的公雞襪比義大利貴20%,另外我的宅男朋友說要買義大利煙斗。所有的人來米蘭都買名牌包,只有我要買的是襪子和煙斗。抵達米蘭第一天立刻到公雞襪的專賣店找彩色條紋襪子,可惜的是褲襪款只有冬天的羊毛襪才有,夏天只賣拉到大腿的棉質襪,而且襪子的花色不齊全,低調的公雞襪在米蘭很受歡迎,我在店裡看到它的絲質男襪要價台幣3000元,竟然也有人買。不過它的東西真的很好用,上回咬牙買了經典的條紋棉外套,舒適、好穿、好搭配而且很吸睛,走到那裡都有人讚美。

 

請店員幫我的襪子調貨,但她只願意幫我打電話問其他的店是否有貨,好不容易才在離市區較遠的店發現存貨,坐了地鐵趕過去。搭了地鐵才發現米蘭的地鐵一日票真是很划算,可以使用24小時,我買了一張總共坐了8趟地鐵、路面電車及巴士,才付了3歐元。

 

第二天要去史卡拉歌劇院買票的途中,經過Duemo大教堂附近的購物中心看到一家煙斗店,幸好史卡拉買票的時間比預期短很多,還有時間在關門前請老闆介紹他們店裡的煙斗。我看到好幾個牌子,但沒有看到Musico,老闆說musico是羅馬的牌子,而且對他們來說算是二線品牌,他們只賣米蘭本地產的品牌及義大利最高檔Castello和英國Dunhill。

 我本來以為Musico的煙斗已經很棒了,但老闆竟然說它是二線品牌歷史不夠悠久,他說Castello這個牌子是煙斗中的法拉利。我一聽到法拉利眼睛就亮了起來,但一問價格就洩了氣,都要200歐元起跳,有了上回巴黎的Dunhill經驗,我試探性的問了老闆,Dunhill煙斗好貴喔!怎樣才能買到便宜一點的,老闆說:沒辦法啦!這個牌子本來就很貴,除非你買二手的才能稍微便宜一點。我一聽到二手煙斗就興緻勃勃,表示很有興趣想見識一下,他拿出一個盒子,裡面裝了各種品牌的高檔二手煙斗,他挑出一個Castello的煙斗說:這個煙斗有50年的歷史,它的銜嘴部分是象牙做的,現在已經沒有這種貨色了。我問了一些整理二手煙斗的細節,老闆表示他們都有細心處理過,保證沒問題,它的外觀看起來很典雅細緻,又有開在米蘭最高檔地段的店家掛保證,接著就進入談價格的階段。

 

昨天在史卡拉歌劇院見識到音樂會的票也可以討價還價之後,決定要跟煙斗店的老闆談價格,他開了一個價格,我嫌太貴,拜託他算便宜點,他想了一陣子之後勉強降了10歐,但我覺得不夠,要求他降20歐,老闆不肯,說他只能降15歐,我跟老闆說:降20歐賣給我,我付你現金!就這樣雙方你來我往,簡直和拍賣會的喊價沒什麼兩樣,我把在台灣菜市場買菜時的殺價本事用到米蘭的精品煙斗店,但這招顯然奏效,老闆屈服了,一臉無奈的樣子,他大概想說這個亞洲來的女人真是潑辣,於是我就歡歡喜喜付了錢把煙斗包回家!一支法拉利等級的煙斗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黑糖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