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1680868  

       很多人煮菜喜歡放味之素(Ajinomoto),我喜歡吃調味的煮南瓜,有次詢問日本朋友料理方法,朋友說只要放一些Ajinomoto跟南瓜一起燉煮就好,我試過一遍但是味道沒有超市買的那麼好吃。曾以為味之素是由鰹魚提煉而來的天然食品,但後來才發現它不是,它只是味精的另外一個代名詞而已,曾經在味之素工作過的日本朋友告訴我的。我老早就不用味之素煮菜,但最近卻為了跳蚤市場去了趟味之素體育館(味スタジアムAjinomoto Stadium

   本來以為這個體育館是味之素出錢蓋的,查維基百科才發現並不是,它原名是東京體育場(東京スタジアム,Tokyo Stadium)位於日本東京都調布市,是由東京都廳聯合京王電鐵瑞穗銀行共同出資合蓋。200331日由味之素取得冠名權英語Naming rights)(200831日續約至20142月底、201431日起又續約至20192月底),是日本第一座導入冠名制度的體育場

     為什麼會去呢?還不就是為了踏遍首都圈附近的跳蚤市場,通常大型跳蚤市場入場要收費(日幣300)如味之素體育館埼玉體育館只有位於新橫濱的日產體育館不用錢這些收費的體育館會定期舉辦感謝日活動除了免收入場費之外還舉辦親子活動和各種運動比賽,讓閤家大小同歡。台灣有許多大型場地除了舉辦比賽,平日大門深鎖,我覺得可以仿傚日本這種方式有效運用場地。因為體育館免費開放,讓我有機會踏進球場中央觀察它的人工草皮,這個2001年啟用的體育館維持得很好,一切光鮮亮麗,即使是開放給大眾使用,湧入大批人潮,但廁所依然整潔乾淨。我深深覺得這個愛乾淨的民族,可能走到什麼國家都有適應不良的問題,很難找到這麼乾淨的國家了!

P1680882

這是我第一次踏入日本大型體育場的人工草皮,感覺好高級喔, 光看就很爽

P1680884

看起來很好的滑雪板被攤主隨便賣

   雖然是為了逛跳蚤市場而來,但我很高興有免費的活動可以參加,這些活動都是為了小孩子舉辦的,來支援的東京消防隊準備兒童用的消防隊制服、帽子,給小朋友體驗照相。這個跳蚤市場大部分攤商都是開車過來,所以出現許多大型物件,親眼看到有人用100日幣買走一個滑雪板(原來標價日幣700),若不是太重的話,我也想把另外一個Atomic滑雪板搬回家,開價1200日幣,但我想應該可以殺到200圓,日本的跳蚤市場價格便宜到讓我失去理智差點想要搬回一點用處也沒有的搬滑雪板(台灣也沒地方滑雪啊)。逛了フリマ(furima,跳蚤市場的日文暱稱)一年多以來的經驗是,日本是世界各國跳蚤市場的買物第一名,東西品質好而且攤商不會亂開價。(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黑糖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