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110830.JPG

  Jose Maria餐廳的老闆本人親自分切烤乳豬,是鎂光燈聚集的焦點。

 P1110820.JPG  

 

        我爸在公餘時很喜歡實驗他在學校所學的農業知識,所以不是在養什麼動物,就是在種什麼新的植物,我家曾經養過的動物有魚(他租了一個魚塭)、豬(他因此蓋了一個豬舍)、羊(我因此變成小小牧羊女)、蝸牛(他每天很勤快去水果店要果皮給蝸牛吃)、雞、鴨、鵝、火雞不用提,他有次還異想天開想要養鹿和鴕鳥,基本上,我覺得我是得到他的真傳,什麼事都想試一下。他的各種實驗當中以養羊的時間最長,一直養到附近都蓋滿房子沒有草可以吃為止,我每天放學後得要去放羊,經歷過許多次母羊發情、生小羊、小羊長大被賣掉的經驗,每次羊被賣掉,我都要哭一天。

       有一次,放學回家找不到2隻還沒滿月的小黑羊,但晚上的餐桌出現羊肉,我就知道那兩隻小羊遭遇了什麼事。冰箱放著還沒煮完的羊肉,那是我有生以來看過最血腥的畫面,一直到現在都深印腦海,哭是一定的,我記得有好幾天都不想跟爸媽講話。

 

幾乎所有旅行團到塞哥維亞都會安排所謂的烤乳豬風味餐,一進到市區,每個餐廳都強調他們才是正統老店,有一家靠近羅馬水道橋的乳豬餐廳meson de candido,噱頭是在顧客面前以盤子分切乳豬,再把盤子丟到地上,我對這種噱頭沒有興趣,東西好吃最重要,有點弄不懂為什麼要這麼搞,說是要招來好運但我猜測是娛樂觀光客成分居多,這家餐廳因為停車方便有許多旅行團選用。我們選的另一家Jose Maria餐廳有自己的酒窖,酒單很豐富,吃大餐不喝酒簡直浪費了美食,所以大家合點一瓶2008年的多羅河(Ribera del Duero)地區所產的紅酒,看起來沒什麼特別,價格也不是很貴(一瓶台幣560元),但吃了肉又配了酒,原本有點苦的紅酒竟然回甘!好喝極了。

       

P1110814.JPG 

這是讓日本人W垂涎三尺的小羊腿肉,但卻被端到宅男A面前。我跟宅男A說:因為你看起來就是一付愛吃鬼的樣子!他聳聳肩說:我不是愛吃鬼(食いしん坊),我比較愛喝酒(飲み助),基本上我覺得他是兩者兼具!

P1110841.JPG

吃得很飽、很滿足,在餐廳門口照張相留念,這是來西班牙以後最值得回味的一餐。

         

   點菜之後,先送上一盤免費開胃菜「鯖魚橄欖洋蔥沙拉」,清新又美味,免錢都這麼好,那付錢的應該加倍美味才對!接著端出來的前菜讓大家折服,我點的乳酪丸子(Croquetas caseras con patatas paja)共有8個,若不吃主菜光是這8個就可以打飽嗝。其他人點的前菜沙拉(Ensalada mixta con bonito, tomate Raff y lechuga rizada)和濃湯(La clasica sopa castellan)也都很不錯,這讓大夥對主菜更加期待了。

P1110795.JPG

P1110796.JPG

 

 宅男之所以為宅男是因為他們對既定的事情都很執著,宅男A無論走到那裡,只要菜單上看得到,他一定選擇小羊肉,今天也不例外;而見多識廣的宅男M更是只用好東西的箇中高手,Jose Maria餐廳有他打電話來掛保證讓我們的錢花得更安心。餐廳提供的乳羊(cordero)是兩人份,一條腿兩個人分享,一個人吃腿肉,另一個吃肋骨的部分。有可能是宅男A看起來就像是食いしん坊(tragon;愛吃鬼),或許因為他是西班牙人的緣故,侍者把最好吃的嫩腿部分端到他桌上,和他共享羊肉的日本人W只能乾瞪眼吃另一部分的肋骨,W比較「閉俗(矜持、害羞)」不像我有話直說,她只用日文小聲嘀咕幾句「啊!那個腿肉看起來好好吃喔!為什麼給他不給我?」。

 

不知道為什麼侍者只端出全豬給顧客看,點羊肉的人只看到一條腿,或許是一整隻小羊的樣子會讓人起反感。總之,當侍者端出全豬在餐桌區走一圈時,大家紛紛舉起相機照相,尤其是當餐廳主人(就是Jose Maria本人)出現分切乳豬時,真像是明星聚集所有的焦點,他一桌桌詢問顧客是否滿意今天的菜,我對他舉起大姆指回應。

 

老實說,我對烤乳豬和乳羊大腿的肉塊都沒興趣,因為我只愛啃骨頭,所以老是覬覦別人盤子裡刮肉剩下的骨頭,寧可用盤子裡的肉換別人的骨頭,宅男A當然是欣然接受,並且覺得這個台灣女人真是頭殼壞去。把骨頭解體啃得一乾二淨,最後再舔舔指頭,我簡直滿意到了極點。接著上來的甜點精緻又可口,這家餐廳我給它打100分,吃飽飯我心甘情願地在Segovia街上又走了4個多小時,一直到晚上坐上火車回馬德里,肚子還是飽飽的。

 

餐廳:Meson-Restaurante Jose Maria

地址:Cronista Lecea, 11(Junto Plaza Mayor) 40001 Segovia

預約電話:921-461111

預約email:reservas@rtejosemaria.com

網址:http://www.rtejosemaria.com/

 

P1110826.JPG

餐廳的甜點只能用驚為天人來形容,Tarta de queso tradicional(乳酪蛋糕)不甜還帶點苦味,下面是另一味甜點提拉米蘇。

P1110824.JPG

下面是餐廳的招牌甜點,一客價值台幣320元

segovia 17-4-2011 1210.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黑糖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