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1100488.JPG

從古城碉堡遠眺Sibenik海灣,春天的櫻花正在盛開,在克羅埃西亞有數量龐大的櫻花樹,散佈在鄉間及道路旁。

 

夜車巴士預早上4點半抵達Split,但它很機車地竟然在3點15分就到了,比起坐在候車亭等天亮,巴士上半睡半醒睡大頭覺絕對舒服得多。在克羅埃西亞上廁所一次要20元台幣,所以常常要想辦法找免費的廁所,我為了上廁所曾經在圖書館裡假裝有興趣地翻閱一些看不懂的斯拉夫雜誌,要不就趁人不注意把腳抬高穿越機器收費的柵欄上霸王廁所,有一次技術很差跌到在地上,劃出一道小傷痕,還是台灣好,加油站、便利超商廁所免費上。 

等了快2個小時,坐上清晨5點的巴士前往sibenik,據導遊書建議最好在這裡住一晚欣賞夜景。 克羅埃西亞的巴士收費並不統一,不同公司價差很大,大行李不准帶上車,放在trunk裡另外要付台幣40元,不管你是長程或是短程。

 P1100519.JPG

Sibenik最著名的白色聖母教堂,據說可以和巴黎聖母院媲美。

相較於其他知名度較高的克羅埃西亞沿海城鎮Sibenik沒什麼名氣,但我覺得它絕對有停留一天的必要,就如導遊書建議,最好在這裡住一晚,因為它的舊城有許多中世紀留下來的小巷弄,夜晚點起街燈之後簡直像是進入迷離幻境般不真實,因為坐夜車過來的關係,還可以看到還點著街燈的清晨。爬上舊城最高的廢棄碉堡眺望亞德里亞海的港灣風景,紅色屋瓦的民居羅列在海岸上,2月早春的櫻花在寒風中顫動。接著去參觀鎮城之寶:白色的天主教堂,它的外觀是純白石頭但裡面卻因長年累月的煙燻看起來烏漆麻黑,形成強烈的對比,教堂外牆有71個頭像據說是當初建築工人們的頭像,但我有點存疑,因為它看起來像是來自於不同種族的人。 

P1100534.JPG 

 P1100502.JPG

Sibenik舊城小巷迂迴曲折,在裡面走來走去像在冒險,完全不知道小路會通到那裡條大馬路上,是會看見大海?車水馬龍的大馬路?或是通往某家賣冰淇淋的小店?或是好吃的餐廳?

 

P1100506.JPG

P1100503.JPG

克羅埃西亞的老城鎮常見這種白色石板道,精緻又美麗,年代越久越光亮。

 

        離開巴士站前往舊城途中看見圖書館趕忙進去借用廁所,隨便翻閱了幾本雜誌發現很棒的插畫圖片趕忙用相機拍下來,因為都是斯拉夫文所我我也看不出來到底繪圖者是誰。古城晃蕩5個小時後,到超市買了一大根德國豬腳,打算送給Mostar認識的法國女人,我今晚要住她家。

 

P1100557.JPG

登在克羅埃西亞雜誌上的插畫,不知是那國的人畫的,我覺得真是cute極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黑糖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