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100607.JPG 

海邊別墅所在的小村落Zaboric,有美麗的大海及吃不完的海鮮。

半夜醒來,我望著天花板上一點微弱的光線,耳邊似乎傳來海濤聲,但我想這是幻覺,因為克羅埃西亞的海是碧綠而安靜的,我睡在sibenik附近一個靠海小村落的度假別墅裡。我和法國女人是在Dubrovnik前往波士尼亞Mostar的巴士上認識的,本來也要一起結伴到塞拉耶佛,但因為下大雪,裝備不足的她決定打退堂鼔,回到天氣較溫暖的克羅埃西亞,而我則繼續深入巴爾幹半島的中心塞拉耶佛sarajevo。她說等我回到Sibenik可以去找她,她在海邊租了2個月的公寓避開法國寒冷的冬天。

 

從波士尼亞搭夜車來到sibenik,所有的導遊書都建議在這個城市住一晚,因為它有非常迷人的小巷弄。在5個小時的城市漫遊之後,我發現車站沒有民宿的人來招攬,而且走在街上也很少看到提供床位(Sobe)的招牌,所以我買了一張90元台幣的電話卡打電話給我的新朋友。下午2點10分在Zaboric下了車,這是離Sibenik大約10分鐘車程的小村落,法國女人在站牌等我,並給我一個熱情的擁抱,帶我回家,給我吃全套的法國菜,前菜是蔬菜濃湯,主菜紅酒燉牛肉,甜點,外加克羅埃西亞產的美酒。她以為我昨天晚上就會到,所以先幫我準備了一些菜,做菜手藝很不錯。

P1100564.JPG

法國人煮的紅酒燉牛肉真是美味,她說若不是廚房設備不足的話,她可以變出很多法國大餐,她是兩個孩子的媽媽,煮的菜有一定程度的美味。

 P1100578.JPG

Zoboric全景。

飯後我們去海邊散步,因為她想要在克羅埃西亞置產,所以帶我在村子裡閒逛看她中意的房子,叫我給點意見。這裡海水清澈,可以看到魚群、黏在礁石間的淡菜和不同種類的貝殼、海參、海膽,若不是手邊沒有工具,這些海膽早被我撈起來當場吞下肚,法國女人的房東跟她說中國人吃海參,但起初她有點半信半疑,想不到竟然在旅行途中碰到一個吃海參的台灣人印證她房東講的話。我跟她說海參以「黑」為貴,最貴的就是「烏參」,並教她如何烹調。

 

P1100619.JPG

 海邊隨處可見海膽,法國女人和我都很喜歡吃生魚片,海膽(うに)是其中的絕品,剛從海裡採上來的海膽可想而知是多麼好吃,可惜沒有工具。

海膽有尖刺,沒工具不好抓,但黑色的淡菜應該是比較安全!我試著從礁石裡採一些,但它竟然牢牢地黏在石縫裡拔不起來,法國女人說必須要用鏟子才行,不過後來我們還是找到方法採了一袋子淡菜和藤壺貝,那是我們今天的晚餐,她教我如何烹調淡菜,白酒、蒜頭、巴西里(basil)香菜放在水裡煮滾,然後再把淡菜放進去煮,等殼打開就可以撈起食用。她還提議我們一起在村子裡開中國和法國餐廳,若是成真的話,附近海域的海參、海膽不久就要絕跡了。

 P1100602.JPG

親手從海裡採來的淡菜,隨便加一些白酒、蒜頭煮一煮就好吃的要命。

 

吃過晚飯後,我們開始玩起敷臉、美容和精油按摩,我把背包裡的全套法國克蘭詩、歐舒丹保養品及日本面膜搬出來,旅行到了尾聲,剩下的保養品和乳液可以盡情使用,法國女人竟然沒有用過克蘭詩和歐舒丹。我們先敷克蘭詩保濕面膜,再用日本kracie肌美精保濕面膜,最後再抺上厚厚一層精華液和乳液,兩個女人臉上貼面膜合照的情景看起來有點好笑。這個法國女人已經到了有點放棄自己的年紀,中圍發福,但又很想交新的男朋友,她說自從一年前離婚後(她老公嫌她又老又胖),再也沒有新的男人,她說這是重大打擊,因為法國女人是靠愛情過生活。我跟她說要釣男人要先把自己整頓好,她需要減肥+使用高檔保養品+吃法國Caudalie的葡萄籽膠囊。這整個情境似乎有點荒謬,因為一個台灣女人竟然在跟一個法國人介紹法國產品有多麼好用。

 

她已經在這個小村裡待了一個半月,對於村子裡的男人作息瞭若指掌,那個有老婆,那個人有怪廦,那個人對她有意思等等,她又跟我講了她的情史和她的男人們的故事,故事之精彩都可以寫成一本書。因為很投緣,她邀我3月下旬到她法國的家去玩,她說Troyes是個很好玩的城市,離巴黎1.5小時車程,很漂亮的城市又有很多outlet可逛,我可以住她家,這讓我很心動,因為我本來就計劃趁3月底簽證到期之前到法國旅行一趟。她叫Eliene,我問她為什麼對我這麼好,她說因為我在寒冷的波士尼亞Mostar給她一個肉餅,又借她一頂羊毛帽溫暖了她的心。

P1100630.JPG

一個肉餅和一頂羊毛帽換到免費海邊別墅,真是很划算的交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黑糖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