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揮別了多雨的四月(其實也只有下了幾天的雨而已)時序進入

五月。這是西班牙首都馬德里最好的季節,許多活動都在這個月

展開,包括我最想要看的馬德里網球公開賽。

        其實我在台灣打網球沒有像打桌球那麼勤快,因為球伴和場地

都不好找,但倒是常看電視轉播的網球比賽,從溫布頓、法網、

美網、澳網的四大滿貫公開賽(Grand Slam)到大師杯系列的比賽

(Master series),電視台都有轉播。但是,他們說看現場比賽

和看電視轉播那種速度感(套句我弟的話是88釐米炮彈的威力)

是截然不同的,所以當決定來歐洲遊學時,心裡暗暗決定,我非要

去看一場網球比賽不可,既然人在馬德里就先由馬德里大師杯網球

公開賽開始!

        一開始沒頭沒腦不知道要如何買票,因為這裡的人只關心

足球比賽,學校有個Sonia老師對於足球的種種如數家珍,但對網球

卻沒什麼概念,於是我轉而求助於Luis,他查了資料說:「可以透過

網路也可以到現場買票,票價從12歐到120歐不等」。因為我不太

確定到現場買票會出現什麼狀況(太貴無法下手或是票賣光了),所以

決定用網路購票。透過官方網站http://www.madrid-open.com/(有英文網頁)

我得知比賽球場的資料和票價種類:

 

The Pista CentralManolo Santana (中央球場)

The estadio 2Arantxa Sanchez-Vicario

The estadio 3 and ground ticket

 

中央球場是以Manolo Santana命名,但我不知道他是何方神聖。

查了維基百科才知道這個Manolo可是大有來頭的人物,他是60年代

叱吒風雲的西班牙球星,馬德里出身,曾經贏得溫布頓、美網及法網的

大滿貫冠軍。至於The estadio 2就是以西班牙著名的女網選手 Sanchez-Vicario

來命名的,我在電視看過她的比賽,純粹以底線削球為主,幾乎從來不上網。

        所有的網球選手都以能在中央球場比賽為榮,當然所有的網球迷也都

希望在中央球場看到他們喜歡的球星出賽。我想看Rafael Nadal,但只買了

一天的票,所以也不一定看得到他出場比賽,希望大甲媽祖可以發一點神威,讓我看到Nadal在5月9日那天出賽。中央球場的準決賽和決賽票價從85歐元起跳,我不想花那麼多錢,所以挑了中央球場的16強決賽(Quarter-finals),因為有朋友的幫忙,35歐元買到非常棒的位置,進行網球比賽現場的初體驗。

就在201059日星期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黑糖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