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在大園路邊拍到的台灣百合 

大園是桃園國際機場所在地,去過機場幾十次但我對機場所在的大園完全沒有概念,若不是公司安排的體檢結果要復檢的話,我大概一輩子都跟這個地方沒有瓜葛。體檢時有專車從科學園區接送,繳三百元的交通費上車小睡一下就到了醫院,復檢人數較少需要自行前往,沒車子的我起初對於自行前往的方法腦袋一片空白,醫院說可以搭火車到中壢換公車,查了公車資料發現從中壢火車站到大園敏盛醫院竟然要一個多小時!那搭高鐵會比較快嗎?從高鐵桃園站轉乘機場捷運到大園下車竟然有比較快耶。我猜敏盛醫院的小姐應該平常是開車通勤,對於使用大眾交通沒什麼概念,才會建議我搭火車到中壢換公車。

大部分習慣開慣開車的人都有這種盲點,既然開車很方便當然就不願意花時間規劃行程,屬於重度大眾交通使用者的我,一直覺得台灣除了百岳登山之外,很少有大眾交通無法抵達的地方,就只是需要事先規劃。透過一次次的規劃,加上Google maps的加持,不只在台灣,在大眾交通更先進如日本或是歐洲更是如虎添翼,至少我就從新竹來回大園的敏盛醫院,只花了高鐵和捷運的錢,由於事先規劃提早買高鐵票還打了65折。

我本來以為大園是鳥不生蛋的地方,想不到它也是五臟俱全,該有的設施一點也不少,我深深體會到「すめば 都」這句日文諺語的深層含義,どんな所でも、住み慣れるとそこが居心地よく思われてくるということ,不管是什麼地方,只要住習慣了就是好地方。曾經看報紙介紹古時候的台灣農家菜蒸籠宴,當時看到餐廳地址在大園就認定我這輩子與這家餐廳無緣,想不到它就在大園捷運站附近,想吃也沒有那麼困難啊。就這樣我從新竹來回大園才花了二百多元的交通費,還賺到走路一萬步的里程。在徒步過程經過水果攤,他們賣的山藥讓我覺得新竹人真的被當做「潘啊」在敲詐,在大園買了一包山藥,同樣份量在新竹大概是3倍價格。果真是「すめば 都」啊!

從大園回來之後的某一天,我在跟機場接送公司討論接送客戶事宜,跟我很熟的老闆突然跟我說:「有一天早上我在大園路上看到妳背個背包走路,因為車上有客人,所以無法停下跟你打招呼」天啊!大園還真的不是個鳥不生蛋的鳥地方耶,這樣也被看見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黑糖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