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年的423是馬德里的圖書日(Dia del libro),所有的圖書都

9折,老實說9折對我一點吸引力也沒有,在台灣隨便也都會打個

8折!但是有一本書即使是不打折我也會買,那就是「小王子」。

年少時,在台南的華燈藝術中心認識了紀神父和他最鍾愛的「小王子」,

從此開啟我和小王子最親密的關係,百讀不厭,在不同年齡不同情境

都有不同的領悟。

 

譬如說,在2010年百花綻放的四月天,我在馬德里認識了新朋友

 

狸對小王子說,「我不能和你一起玩,我還沒有被你馴服!」

小王子問:「什麼是『馴服』?」

「大家都忘了『馴服』的道理」狐狸說,「『馴服』的意思就是建立關係。」

「建立關係?」

狐狸又回到話題:「講如你馴服了我,我的生活就好像被光照到一樣,

我會認出你的腳步聲和其他人的聲音不一樣。還有我不吃麵包,麥子對我一點用也沒有,但是你的頭髮是金黃色的, 那麼當你馴服了我,那就太棒了!因為那些金色的小麥,會讓我想起你。我會愛上吹過麥田的風聲...

「我該怎麼做?」小王子問。

狐狸回答說:「你該很有耐心。你先坐得離我遠一點,像這樣,坐在草地上。

我就拿眼角看你,你不要說話。語言是誤會的泉源。但是,每天你可以坐近我一點

    ......

第二天小王子又來了。

狐狸對他說:「最好請你同一時間來。比方說,假如你下午四點鐘來,從三點鐘開始

我覺得幸福。時間愈接近,我愈覺得幸福。四點鐘一到,我早已坐立不安!

我將發覺幸福的代價!但是如果你不管什麼時候來,我將不曉得什麼時候做心理準備。」

 

 

黑糖貓說:「因為建立了關係,在馬德里,天天都像是節日

 

 

在台灣,我有中文/日文/法文版的小王子,而在馬德里我即將要去買下

第一本書:西文版的小王子「Principito」。

                  我的西文版小王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黑糖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