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670877   

     據說,喜歡穿三宅一生衣服的人表示年紀到達某個階段,原因是衣服價格高不可攀,二是這個年紀需要皺摺衣來遮掩歲月的皺摺。我擅自加入第三種可能原因,很難說服年輕人花大錢來購買這種「看起來」沒什麼的皺衣服,「大人味」通常要到某個年紀才能體會接受。或許這些據說都對,但也都不對,不過,這種衣服看起來沒什麼倒是真的,我常常跟朋友說,三宅一生一定要試穿才會知道它的好;不要偶爾才穿,就是要當便服穿,它會監督你控制身材。

 

      三宅一生的生意拓展得不錯,客戶橫掃海內外,我想它應該是世界上最知名的日本服飾品牌,每次去它的青山店,一定會看到外國顧客,金髮藍眼穿起三宅一生比東方人更有韻味。西班牙宅男M來日本旅行時,沒忘了帶回去給他老媽的禮物就是三宅一生,據說它是西班牙上流社會必備的精品,皺摺所到之處,必定會引起話題。

 

      從前我在胡雅娟、傅子菁和六藝花了很多銀子,心想只要身材不變形可以穿到終老,但是臨老入花欉認識三宅一生這個品牌,又跌入錢坑。在這個黃金週假期熱到爆的週末,一時興起把即將穿到的夏裝搬出來清洗,清點衣服,發現傅子菁已經退位打入冷宮,六藝只剩常用的牛仔褲,最常穿的衣服竟然變成三宅一生。說真的,它是一個很好照顧的品牌,耐髒、水洗OK,不會起毛球,穿很久依然艶色如新。把所有的三宅一生丟進放了肥皂絲的溫水裡,浸泡5分鐘隨便搓揉一下,用清水洗淨再丟到脫水機,掛在陽台上不到一小時就乾了。

 

       雖然已經很節制,但這幾年間竟然也買了12件各種顏色和款式的三宅一生。拜訪客戶時穿三宅一生,假日出門玩樂也少不了它,它可以很正式也可以很休閒。12件三宅一生裡有半數以上是在跳蚤市場或是年度特賣會買的,尤其是跳蚤市場買到的菜市場價格,讓我一點也不吝惜的當做便服來穿。晴朗的週日午後,我有一架子的三宅一生掛在陽台上等著晾乾,等著在今年夏天繼續亮相,它們讓我覺得很幸福。三宅一生它是我穿過CP值最高的衣服,不退流行,不會變舊,穿出去人們會認得它的特徵,即使是長賣的基本款,加上其他配件和衣服就不怕和別人撞衫,不需花錢花時間保養送洗,你只需要想辦法讓身上的肥肉少一點就可以和它配合得不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黑糖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