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P6180 

義大利籍的墨西哥人Jorge的背影,他是一個像游牧民族的寶石商人,女朋友是台灣人。 

我對嘟嘟車夫載我來的旅館很不滿意,價格是不貴,單人房台幣200元,但房間冷得要命而且服務很差,從早上抵達後就拿走我的護照,晚上去要護照,他們說影印機故障,如果我要拿回護照的話,叫我走路到小鎮去影印,而且我要自付影印費!老娘付錢住宿還要走路20分鐘去鎮上影印,天下那有這種事,他們扣留護照長達8小時,有的是時間去處理影印護照的事情啊!本來很生氣只想在Manali住一天就走人,結果下山途中看到另一家還不錯的旅館,殺到300盧比(5歐元=台幣200元),房間比前一家好得多,靠近河流(所以旅館名叫做dream river)大片窗戶綠意盎然,還有陽台。談好價格後,我高興的跳起來,老闆說你看起來很開心啊!我說是啊!我昨天被冷到了,你的旅館看起來很溫暖。於是我在Manali又多待了一天,逛了藏人的村落,在路上閒逛時碰到昨天住同一旅館的Jorge,我們昨天共遊Manali有名的溫泉村落Vashisht,到了印度4天都還不敢吃當地食物,肚子很餓但又不知道吃什麼才安全,Jorge除了教我嚐試尼泊爾食物momo和蔬菜湯之外,還教我許多有關辨識半寶石的知識,義大利籍但住在墨西哥Jorge是個行走各國的寶石商人。

 

今天早上他也搬離那個爛旅館住到附近另一家旅館,他和之前旅館的老闆吵架,先前講好的住房價格被抬高價格,而且老闆還弄壞他的手機,搞得他今天還要去Vodafone重新辦一張SIM卡,我跟著他去辦卡,在印度辦一個手機號碼只要花158盧比(台幣100元),100盧比辦卡+50盧比拍照片+8盧比影印護照和簽證,超便宜。

 

Jorge已經在Manali待了3天,最熟悉的是當地的寶石店,他來往不同國家購買該國特有的寶石,背包裡的各色寶石重達10公斤,他說有些寶石只在某個國家生產,他到當地買到這些特產再到另一個國家尋找買主,若是雙方談得攏也會做不同的寶石交換,他最喜歡的半寶石是琥珀,他說俄國波蘭地區的琥珀比較年輕,大約只有20年歷史,我跟他說不要唬我,琥珀都是上萬年的歷史,那有什麼20年的琥珀啊?他說當地大都利用人工方式進行琥珀加工,雖然同樣都是樹脂,但是結晶體要比天然形成的脆弱得多,他也教我辨識青金石的真假及從切割方式辨識青金石的產地。

 

第一天到Vashisht山上健行後他把壓箱寶全部拿出來,一種一種教我辨識,也用批發價賣給我兩個半寶石,一個是拉長石,一個是孔雀石。今年1月在義大利的阿瑪菲海岸丟掉心愛的拉長石鍊墜,一直想要補一個回來,但到目前為止都沒看到中意的,Jorge說可以賣一個給我,他把好幾袋不同形狀的拉長石拿出來讓我選,有最多炫藍光芒的是1公克15盧比(台幣10元),我挑了一顆10公克,價值是台幣100元。我們到Manali鎮上找寶石師傅估價,最後找到一個開價比較合理的500盧比(連工帶銀是台幣320元),所以我新的拉長石鍊墜價值是台幣470元,遠比我之前那一個便宜得多而且鑲銀的師傅說:「你這顆拉長石是上等貨。」我驚奇的回頭看了Jorge,他說:「當然囉!我不是跟你說過了嗎?」除了這顆拉長石之外,我也跟Jorge買了一顆孔雀石,因為我被他做的一個孔雀石編織成品勾了魂,其實Jorge的主要工作是利用彩色的織線(Macrame)來編織寶石販賣,就像我們在玉市看到中國結編織的玉飾一樣,他說墨西哥有很多人靠這種工作維生,當他把編織的孔雀石墜子拿出來,我被它的簡單典雅設計所吸引,想要跟他買成品,但他不賣我,他說:「拿寶石去給印度人幫你編織,會比我的便宜,因為印度人工比較便宜。」所以我又從他的寶石盒裡挑了一個17公克流水紋的孔雀石,因為是雙面可用的石頭,他賣我340盧比(台幣200元)。想不到裸石這麼便宜,我想跟他多買幾顆不同的寶石,利用印度便宜的人工把它釀成各種墜子,這樣我就可以天天用不同顏色的寶石搭配衣服。

 P1340693

這是我新的拉長石鍊墜,是用Jorge賣給我的拉長石拿去鑲銀框。

Jorge的腳上一直綁著繃帶,問他是怎麼回事,他說一個月前在泰國被跳蚤咬到,抓癢破皮而造成感染,傷口一直無法癒合。在這個時候日本萬能藥膏不出動要等待何時?叫他把繃帶解開,傷口非常大,可能會耗掉我很多藥膏,但看在他用成本賣我寶石的份上,我給他一小盒,我們到山上健行半天的時間連續抺兩次,就看到傷口已經開始收口,Jorge說這藥膏實在是太神奇了!!其實不只是他說,西班牙宅男R家裡也放了一罐,他也說這個藥膏是他見過最神奇的玩意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黑糖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